念覺學佛網 : 法師開示

光明禪師:從背誦經典入手,地藏經咒極其重要,人成即佛成


時間:2016/8/29 作者:看破放下

再再說一經四咒重要性:

(1)總有人拉我入群,我首先申明只宣傳金剛經地藏經咒,入群之後發現很多問題便又陸續退出。真是法法亂舞不辨西東!有的人在群里說佛法是大便,那么此人來世一定要轉為五百世狗身吃大便吧!有個讀書正見群里,有人竟然號稱佛知佛見也是無明,這些文人騷客把佛法當作理論研究,搖頭晃腦樂哉游哉,也到處拉人贊助,我棒喝一頓退出了!有的人管理一千多人的金剛經群,群里的人整日閒聊東扯,不見好好實修背誦,講經說法抄襲古今大德的剩飯也好,不如老老實實從背誦經典入手啊!佛說金剛語每句無量義,講經固然了不起,沒有到很深的層次恐怕會誤人子弟!有的人大概剛剛閉關出來,心血來潮,在群里宣傳末法時代修行要摒棄外在的佛像供養,我想他為何不脫下袈裟吶?種種怪事奇葩啊。這個時代想好好聞思,請多多閱讀聖地五明佛學院各位上師的教言、緣聚禪蓮大德正法網裡的基礎聞思資料好好讀讀,然後修就要選定一門深入即可。此Q群179293574已經綜合了各位大德的教言了,好好聞思、修,即可,不要像其他的群那樣閒聊一些無用的話,有所疑問可以在群里討論。初學佛法首先重在一門深入,有所領悟之後才能再廣學博聞,關鍵要打好基礎才能信力加固,否則會勇猛心易起而恆久之心難生。一經四咒很重要,末法時代千萬不要忘失地藏經咒!。

(2)當今淨土法門遍布,念佛也要先從佛知佛見入手吶。為什麼要從學佛的知見入手?佛知見即是般若,看似簡單的淨土法門,如果沒有般若的知見,你會很執著我法二執,同時輕視他法自贊毀他。佛不是外求的,心中有佛才能感應外在佛的加持,如果整日顛倒求佛,喊破喉嚨確實枉然多費功夫!散亂心念佛當然能夠成就,但這個成就不知道要等幾個阿僧祇劫才能滿願的,古今中外的人為什麼學佛多而成就少?因為沒有從佛知佛見入手,從而捨本逐末,追枝逐葉如何得道?末法時代又輕視代理佛,更是不得要領。一經四咒非常重要在如今這個法法充斥的時代,否則不論你得到何等殊勝的竅訣,也難解脫。

(3)當今密宗法門也愈來愈盛大,可是各位要知道,真正密乘根器的人實在很少,並不是說你得到某些灌頂、穿著紅色袈裟就是學密的,也許你連顯宗的資格都不夠,學密一定要先把顯宗基礎打好。另外,修行密乘更注重般若正見,因為大中觀見、大圓滿見、大手印見等等實際就是般若正見。還有,各種上師活佛們的傳承獨特,似乎不相融,而其實根本上師只有本師釋迦佛一個!對於各位的傳承上師,各位觀想及實際供養時候,你最好莫注重上師的現今肉身,而要對上師的法身作供養,這樣才能不斷信心、以後不造誹謗誤解上師之罪。父母只能給予我們肉身尚且要尊敬孝順,才能人道成而佛道立。何況是給予我們慧命的上師哉?所以各位道友不論你修行何宗何派,每天的根本上師心咒即釋迦佛心咒不要忽略了!同時明白金剛經的般若見對於我們是多么重要!。

(4)為什麼要同時誦二經總持咒?一遍金剛經總持咒相當於九千萬遍金剛經的功德,功德多少暫且不論,當你靜心持此咒時,有沒有發現會不停打呃?打呃是中氣調和了,中氣調和,胃氣則生,胃氣不生,百病則侵。更持久修行則中空易顯,打通中脈是古今修行人的捷徑,此咒真乃修行人的善巧方便法也!一遍地藏經總持咒相當於一遍地藏經的功德。如果能十齋日誦持一遍地藏經更好,就怕各位沒有暇滿時間,代理佛功德和願力多大,已經說了好多次了,沒有代理佛的加持,修行人想證果解脫可以說是痴狂了!同時在這裡說說群里近段時間發生的新鮮事:《每日背誦金剛經》群里有位管理員他早已把地藏經背誦下來了,又入群背會了金剛經,現在發心背誦大乘金剛經論和圓覺經,有位剛入群的女眾出於對群的愛護,向此名管理員抱怨了幾句,此管理員一邊道歉改正、一邊不忘誦咒,網路那邊的女眾忽然無故地嘴唇流血、頭暈厲害,女眾懺悔二三個小時才好了。一個人有這么大的威攝力,可以想見一經四咒共修的震撼力多么殊勝!末法時代依佛的囑託和空行的叮嚀才能有一經四咒的法緣啊,不是你想要弘法利生就能夠如願,很多人事都有固定的軌道要走,人定勝天是狂熱者的藉口,順應自然才能深入道心。

(5)持誦地藏經總持咒的時候,最後那聲啪的,要把你的意念同時射入宇宙虛空最深處,不需要觀想又收回,不要擔心你的神識會離你而去,你還沒有到達那層境界,每天至少108遍的啪的聲,如同一滴水融入大海,僅僅專誦此咒他日往生聖土也有殊勝牢固的基礎了,何況一經四咒的力量哉?。

(6)頂禮大悲大願古佛地藏王菩薩摩訶薩!一思念起代理佛老人家的恩德我不禁淚濕眼角,可惜如此殊勝的心咒罕見有人弘揚誦持,僅僅一個呵音就能滅盡心頭火,何況全咒能除人道八苦哉?各位道友要發願要往生西方極樂世界,來世踏蓮花而來普度眾生!而我的願力與地藏王菩薩一樣流轉六道中普接有緣,不論在何地顯何身願力一直不變!各位有緣多多努力好好珍惜一經四咒。已經背誦下來或快背誦下來的道友可能會有瓶頸狀態的考驗,這個時候多多反省懺悔、多觀自心,誦經到這個階段要多注意質量而不是數量了。修行如同調琴弦,不要過緊不要過松。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