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法師開示

仁清法師:大悲咒的消災延壽法


時間:2016/8/30 作者:願zuo佛前一朵蓮

消災延壽法經上也有講,善男子若復有人厭世間苦,求長生樂者,怎麼樣怎麼樣。厭世間苦,厭煩厭惡,世間的那種煩惱,輪迴的痛苦,或者是各種病苦,或者是各種違緣。求長生樂者,究竟圓滿的長生樂是證得佛果。那麼世間所謂的樂啊,要麼身體健康,要麼順緣具足,資具不缺等等都是這樣。在閒靜處,找一個靜的地方,也可以叫靜修房,再嚴格的話叫閉關房。清淨結屆,這裡講到結屆了,先結界咒衣著,若水、若食、若香、若藥皆咒一百零八遍服必得長命。就是啊能夠把一些病排除了,延年益壽。延年益壽啊科學也講,佛法也講。清淨結界咒衣著就是用大悲咒加持你的衣服或者你能夠接觸到的東西,比方說你的圍巾、帽子這個都是。比方說你的念珠,我經常來念佛,可以加持念珠。那麼我這個念珠就可能有一些不可思議的作用。這個倒是真的。我見過一個出家人,他念完佛回向完了,必然要回向給他這個念珠。我說你好,回向給念珠,實際上是加持念珠,一樣。衣就是衣服,著就是一切可以接觸到的東西。比方說圍巾算是衣服嘛還是著呢?就叫它著吧。或者念珠,或者你的手串,你的手錶等等都可以。若水,也可以加持水。若食可以加持你的食品。若香,可以加持你燒的那個香,因為你修法必然要燒香。在燒香之前先加持那個香,燒出來除了具備香的那個功德之外,照常它還具備大悲咒的這種不可思議的作用。若藥是什麼呢?你得病了,我們佛教啊不是說你得病了可以不吃藥。

釋迦牟尼佛在世的時候,告訴他的地說:出家人啊有四事可以接受供養,那四事呢?一種是飲食的,吃的,這是一類。一種是湯藥,醫藥這是一類。再一種是衣服,穿的。再一種是臥具,臥具就是做的睡的包括床啊被子鋪蓋啊等等。我們展開來講是這樣。所以藥是能夠接受供養的,要也可以供養給寺院供養給僧人。有很多民間的不同說法,說送禮不能送藥,這是錯了。好像供藥就不好,送藥才好,這個人病了,你這裡有藥他吃了可能就好。送藥有什麼不好呢?我出家以前啊,我寫過一句話,寫過一句什麼話呢?藥是治病方,酒是變形物。酒是變形物,當這個人喝酒喝到一定程度的時候,無論他平時怎樣斯文,無論他平時職位怎麼樣高。無論他平時怎麼文雅,只要他喝了酒,變形了。藥是治病方,酒是變形物。我出家以前給他們開玩笑說的一句話。所以當我們有病的時候,把這個藥拿到家了,在吃藥之前,如果你用大悲咒再去加持的話,效果會更好的。因為我們從醫院裡拿的那藥啊僅僅是治的身病。他很難說去降魔,很難說去消業。大悲咒就有激發眾生的慈悲心,解開一些怨結,超度亡魂,回向功德。大悲咒就有啊。藥沒有,藥治的是人身體的病,法治的是人的心病,續的是法身慧命。就這含義!結合起來更好一些了。那麼加持一百零八遍服,必得長命。這是大悲咒的消災延壽法。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