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法師開示

仁清法師:大悲咒的滿一切善緣的方法


時間:2016/8/30 作者:願zuo佛前一朵蓮

第七條大悲咒的滿一切善緣的方法。滿一切善緣,你比方說我想家庭和睦,你比方說我想事業發達,你比方說我想身體健康,在這個工作單位好一些,或者有個升遷啊等等。老年人嘛我想叫我那個兒媳婦給我生個小孫子阿等等,這就叫善願嘛,世間的利益嘛。滿一切善緣的方法你怎麼樣去開顯他呢?

【經文】:若諸眾生,現世求願者,於三七日,淨持齋戒,誦此陀羅尼必果所願。

這裡有了:若諸眾生現世求願者,現世求願只限於善願,於三七日二十一天,字面是這樣講,深刻的含義在前面已經講過了在這裡不說。淨持齋戒,淨持齋戒就是吃素,過午不食,持住你應該持住的戒。所謂應該持住的戒,你受了五戒了你就持住五戒,你受了八關齋戒了,你就持住八關齋戒,受了菩薩戒了你就持住菩薩戒,這是在家人。那麼出家人呢?就持住出家戒。淨還有一個含義,如果嚴格的話沐浴更衣。沐浴更衣阿把你的佛堂搞得好好的,不要有污穢。越莊嚴,越如法,那麼效果就越好。淨持齋戒誦此陀羅尼必果所願,誦此陀羅尼就像閉關一樣,念二十一天是真乾啊。不是今天我念了一遍,明天我念了一遍,加起來二十一遍,那也叫二十一天。要每天念五百遍呢?那二十一天是多少?很多了。必果所願,你就滿願了。因為通過這種方法啊激發我們這種福報,人有福報也得有因緣。有一個佛弟子問我師父怎樣才能發財?我問他你現在幹什麼了?我在家呆著,我說不好發財了。你就是有才也得有因緣。明白吧?或者作加工,或者作販賣,或者為人家服務,你付出得做啊,通過做來激發你的福報,開顯這種福報。即使你的福報很大,在家坐著,很難說。除非事業成就了,你坐這有人家給你送錢的。這是你把事業幹起來了。這個一定要知道。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