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法師開示

光明禪師:解脫只有靠自己的努力,要用畢生的時間努力不懈


時間:2016/8/30 作者:看破放下

(一)、經常聽到有人說,大乘金剛經論是偽經,真的偽的難以考證,請問再過五百年後會不會有人說六祖壇經也是偽經?可是六祖壇經利益了多少人啊,金剛經論亦復如是!很多菩薩聖者的教言我們該當反覆熟誦串習。現今的人追求灌頂加持也是一邊倒了,某某有名就是他的上師了,真正的上師其實只有釋迦牟尼佛,分別你的上師我的上師實在毫無意義。很多所謂的活佛授記、轉世再來等等實際多是為了維持他們團體的一種方便手段而已,如果真是活佛滿天飛的話,也不是末法時代了。名譽有如江河,浮在上面的都是輕浮之物,偉大的德行如同真金藏在河底。

真正的賢者隱伏了,不然不叫影子時代了。如果佛們能拔你出輪迴,那麼這個五濁惡世早就度盡了。解脫只有靠自己的努力,信師重教,而不是依賴你的上師活佛們。還有的喜歡到處朝拜,不如你安心靜呆一個地方朝拜自己的心。據說群里有個道友,在學習五部大論,為了宣傳教育,每早要發240個群,宣傳是好事,但是對於一個初學者來說,古時大德帶弟子從不如此這般複雜,簡單兩個字背經、背經、背經,從不跟你多說,早晚背經,白晝苦行,背經到一定程度了真正體悟到了,才放你下山參學去博聞。現在的教法反過來了,一開始糊裡糊塗學了很多,什麼都知道,最後還是什麼不精。

初入佛門者一定要先選定一本經,一門深入下去,一經一咒一本尊足夠了!一經四咒里,是叫你背誦金剛經,從佛的般若知見入手,學佛就得先學佛的知見!地藏經不需要你背誦的,地藏經叫你做人,不說往生聖土,孝敬父母、尊師重教,這是佛法的根,根本不固,枝葉必枯。每日誦持地藏二咒就是培德積福,就是基礎;每日誦釋迦牟尼佛心咒就是不失根本上師傳承;每日誦金剛經及總持咒就是積累開悟資糧,日久功深,自然身空、心空、性空、法空。一經四咒,愈深入愈回味無窮,不是自贊毀它呀,真的可惜眾多虔誠修行者,如我當年盲目瞎闖。

現今的人有幾個聽代理佛的話了?有幾個在誦持代理佛經咒?四處問問真的好少。誦金剛經的倒是多,可是莫把這顆無價寶珠用於換你的柴米油鹽醬醋茶,你要發願回嚮往生西方極樂世界繼續深造,來生踏蓮花而來普度眾生。願力不可思議,莫輕視發願和回向,無數輪迴中的至親等著我們吶!。

(二)、有道友問金剛誦如何誦?實修方法在《每日背誦金剛經》群里真的透露了好多,多多閱讀體會,竅訣可以說是他人沒有的。很多道友有疑問,他人只能給你籠統的概念、大而模糊的開示,那些心靈雞湯之類的話不如不喝。金剛誦是內振氣機,源於中焦胃氣,人的靈魂那裡,開啟的竅門是機在目,愈是觀想身空,內振功力愈大;金剛誦的音不是喉音,因為內振才能振動口、舌、唇動;金剛誦很少出聲的,內振得好,功德非常強大,可以迅速進入身空心空境界,也可強烈破壞一個法界。佛菩薩誦經持咒絕對不會出聲的,也不必要出聲。一切聖者因為身心靈與宇宙融入一體,他們的經咒聲只是內振,改變內在,外境亦復改變了。

(三)、修行是一種心量不斷擴展的過程,沒有有覺有照,不可能進入無覺無照的境界。背誦下來金剛經之後觀想那個籠罩你的光要慢慢擴大,其實心量也慢慢擴展了;安般數息時的一吸一呼觀想慢慢擴大,你的心量也慢慢擴展了。僅僅理解了,還不是理悟,理悟了要一步一步行悟,老老實實證悟,最後才能覺悟。修行的路不是一朝一夕的事,不是說背誦下來金剛經,馬上有靈應顯現你看,要用畢生的時間努力不懈下去,屆時才會真正體會到經力不可思議處!各位有緣多多努力,一經四咒絕對讓我們受益生生世世!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