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法師開示

仁清法師:佛弟子為什麼要以戒為師?


時間:2016/8/31 作者:清淨平等蓮

所謂的佛教徒,都是遵循佛的教育而修學的,佛的教育是非常圓滿的。

比方說,比丘的二百五十條戒,比丘尼的三百四十八條戒,他叫具足戒,具足戒是什麼意思呢?就是圓滿了,就這些戒條,你想了脫就這些戒條了,這些戒條做到一條,超越一條,做到一條解脫一條,如果這些戒條都做到了,當生必證阿羅漢果,就是這個意思。

我們末法時期,也有受比丘戒的,有幾個證得阿羅漢果位的呢?說明什麼意思,說明,有很多人,很多的細微的方面,很難把持住。意思是即使都是佛教徒,都是佛弟子,每一個人的因緣福報根基不一樣,修持不一樣,他所表現出來的肯定有所不同。

同樣是佛的戒,同樣是佛的要求,有的在某些方面非常嚴謹,有的在某些方面可能就難以做到。特別是比較細微的戒,我們現在很多人都難以做到。從這三個方面立足。你就能正確認識了。

還有一個問題,我再給你補充一下,當我們發現不如法的事情,我認為他就不如法,那你這樣想,那他是他,我是我,咱個人成個人的佛吧。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