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居士文章: 轉載

人世間20種惡因會讓你體貌醜陋,身體多疾


時間:2016/9/2 作者:君合

人,為什麼有的相貌非常的美麗,有的相貌非常的醜陋,有的身體非常健康,有的就很多的病痛,這是什麼道理呢?

有十種的惡業,使人相貌醜陋:

(一)好動忿怒。歡喜生一種忿心,就是二十種煩惱中的“忿”。怒,發脾氣,多數的女人容易發脾氣,雖然也有不發脾氣的,不過多數容易發脾氣,或因為一根針,發了脾氣;或因為一條線,也發了一頓脾氣,她對於發脾氣特別愛好。

(二)歡喜存著一種嫌疑和妒恨。疑,什麼事情都懷疑、多疑,又有忿恨心,恨人,總是覺得任何人都對不起自己。

(三)歡喜打妄語,歡喜迷惑人,令人顛顛倒倒不知如何是好。

(四)歡喜惱亂眾生,女人對於這個是很歡喜的。

(五)對於父母沒有真正的愛敬心;有的人也會有,但是多數沒有。

(六)於聖賢善神的地方,不生恭敬。例如修學佛法而證果的阿羅漢,這都叫聖賢。甚至在佛的面前,或是在廟上,都不生恭敬,沒有真正的恭敬心。

(七)侵奪聖賢所需要的田業財產。侵奪就是搶去,或者霸占去。

(八)在佛塔或在佛廟裡頭,把佛前的燈給熄滅了,不讓它繼續點著;這是得醜陋果報的一種行為。

(九)見著醜陋的人,就生一種毀謗、輕賤的心。說:“嘿!那個人長得真醜,太不好看。”就這么看不起人。正因為看人家醜陋,輕慢人家,結果自己也就醜陋了。因為在我們自己的性裡邊也有面照相鏡子,所以你看見人醜陋,生一種輕慢,那么這個相就會照到自己的鏡子裡邊去;等到來生,就比這個人還醜陋。

(十)歡喜學習一切惡行,不正當的行為。

以上十種惡業,就是受醜陋果報的原因。

另外,有十種原因會令身體多病:

(一)歡喜打一切眾生。無論見到什麼眾生都歡喜打,這是第一個使你受多病的果報。

(二)勸他人打。除了自己歡喜打之外,也叫他人打眾生,其至打狗、打貓、打老鼠都算。勸他人打小孩子,或者打一切眾生,這也都會得到疾病的果報。

(三)讚嘆打法。讚嘆什麼呢?讚嘆打一切眾生的方法,因為讚嘆打眾生的方法,所以自己也就得到多病的果報。

(四)見打歡喜。看見人家打眾生,就高興得不得了,最高興了!真好看!比看電影都覺得高興。

(五)看見怨病苦的眾生,心裡很高興:“嘿!這下可好,他可病了!”就這樣,不但沒有同情心,看見人有病就高興。

(六)看見人家有病,要是病好了,心裡就不高興了。因為這樣,所以來生自己也受多病的果報。

(七)給有病的眾生藥物,給什麼藥呢?不是給治這種病的藥。譬如:人家頭痛,給的藥是治肚子痛的藥,而且還博取好名說:“你看!我給他藥吃。”

(八)見著人家有病,醫生在那兒治病,就生一種妒嫉心:“最好這個醫生快點死,免得把他的病治好了。”

(九)看見有病的人就歡喜,希望這個有病的人時時都不好,常常有疾病來折磨他。

(十)歡喜吃東西。吃的東西還沒有消化,又再吃,這個嘴總歡喜吃東西,不停止的。因為有這十種的惡業,所以就受這種多病的果報。

醜陋和疾病,都是因為這二十種的惡業所造成的。要是不犯這二十種惡業,就不會醜陋,也不會多疾病了。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