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法師開示

淨土法門:如何能感得三寶加持?


時間:2016/9/2 作者:妙音居士

諺語常講,「好事多磨」,為什麼多磨?無始劫以來,我們造作的惡業太多。換句話說,我們的冤親債主太多了。

過去別人做好事,我障礙他;現在我想做好事,人家障礙我,這一報還一報,有果必有因,有因必有果,因果循環。

所以,我們修一點善法,做一點好事,嫉妒障礙是決定不能夠避免,如果我們沒有智慧,沒有定力,就很容易退轉。

說實在話,我們凡夫的業障很重,想做好事,要靠三寶力量加持。如何能感得三寶加持?只要我們真正發心,有決心、有毅力,為眾生,不為自己,自然就感得三寶加持。

祭祀亡人、拜佛許願,決定不可以殺生

《地藏經》上說,祭祀殺生,亡人不但不能得福,還加重他的罪業、增加他的苦報。什麼原因?因為是為他而殺的。這是我們在世的活人無知,他墮在惡趣罪業已經很重,怎麼忍心再加重他的罪業?所以我們一念情愛之心,因無知而造作罪業,不但害人,也害自己。

拜佛許願更不可以殺生,諸佛菩薩大慈大悲、救苦救難都來不及,怎麼可以殺害眾生去祭祀佛菩薩?再說,哪一個畜生是甘心情願讓你殺,把它的肉奉獻給你,哪有這種事情!殺害眾生,你已經造作罪業,你已經欠人家命債了,你怎麼會有福?你怎麼不遭難?這都是不了解事實真相。

佛在經上說得很清楚,自己喜慶之日應當答謝鬼神,答謝鬼神絕不能夠殺生祭祀。殺生祭祀,說老實話,善神、善鬼都遠離,不願意承擔這個罪過,唯有一些惡神凶煞他才毫無忌憚,接受血食的供養,人與鬼神都因此而墮落。人道造作惡業來生墮地獄,鬼神造作罪業來生也墮地獄,這六道輪轉,所以一切喜慶之日決定不可以殺生。

佛在《無量壽經》上講,孤獨、聾盲、瘖啞、痴呆、乞丐、貧賤、疾病、殘疾、短命,這都是殺生的果報。我們要健康、要長壽,健康長壽從哪裡來的?佛告訴我們,從「不殺生」。佛在大乘經典裡面勸菩薩不吃肉,不食眾生肉,這個真正是健康長壽之道,這是我們要知道。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