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佛教問答

方海權:有人說拜佛用心香就可以,進香與不進香不重要,這樣說對嗎?


時間:2016/9/2 作者:福田無量

圓信問:有人說拜佛用心香就可以,進香與不進香不重要,這樣說對嗎?

答曰:供佛進香是對諸佛菩薩、天眾、賢聖的重要供養方式。

心香主要表現在修學戒定慧的決心。但是,燒香是必須的。因為燒香是在修供養。

在世間上,人們把有子孫後代稱為香火有人繼承。在佛教中,繼承香火,紹隆佛種更是意義重大。所以,燒香供養祈求佛法代代相傳,出家學道繼承正法越來越興。

再者,佛祖在經中說到?染香人,身有香氣。?們的思想若是念念為大眾著想為正法著想,正是為我們自身著想。好比做香的人,身上就有香氣。故此,我們燒香供養三寶,正好比為我們自身燒香,為我們擁有吉祥、福澤、順心而燒香。

《朝暮課誦》中,我們唱?定真香?最後一句是:南無香雲蓋菩薩摩訶薩。我們若是燃香到了真的香雲蓋菩薩。那麼,我們的福氣真的會大到不得了。因為我們的心與佛菩薩合,福氣那會不大。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