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居士文章: 轉載

男人的富貴,怎么來的?


時間:2016/9/3 作者:善光

人這一生富貴、福氣要怎么樣設計,才能變一個好字呢,這個非常重要。男士設計自身要做到什麼?就要做到三剛,男人三剛要怎么做:

第一就是性剛,沒脾氣,不發脾氣,發脾氣的男人是無能的表現。發怒的“怒”字上面是一個奴隸的“奴”,底下是個心,奴隸當了心的家,你就降了貴格了,你自身沒有貴的性,那你就變成賤命。

再加男人上火不好,第一個火是我們身體的體溫,保證我們的生命。你一上火,古人創造的字叫什麼,火上火,就是炎症的炎字,你就要生病。你這一病就不輕,你這害人害己,你看你這一上火,秀這個秀那個,你看把自己身體又傷了。

男人要怎么樣把火消掉呢?就要借水,我們古人講的上善若水,那這個水是誰呢?就是女子,就是女人,女人要性柔如水,就是家庭的這種關係。所以炎症的炎字加三點水,這就是淡定的淡字,這個男人性格剛強要淡定。你是家庭的頂梁槓,你在整個家庭是起到至關重要的作用和位置,你再不能淡定,整個家庭就慌,就亂了。所以男人要性剛,不能發脾氣,要淡定的處理人生,處理你的一切事務,你要淡定。

第二個男人要做的是心剛,這個心剛是沒有私慾。什麼叫私慾?男人一定要明白,你對你的岳父、岳母要向對你爸媽一樣,你光把你爸當你爸,你媽當你媽,你對你岳父岳母不好,這叫腦子進水。所以現在很多男的對丈母娘,岳父都不好,這腦子進水,病重,你都不知道。

為什麼,你要明白,你想得到女人的幫助,成功的男人後面有個成功的女人,你要護她的根,她的根就是她的父母,你光想你父母享福,你對她的父母不理,不看,這叫悖理悖德。再加上人家父母不容易,養個女兒二十多歲,嫁到你們家裡,那是心頭肉,掌中花,那交給你了,離開了自己的親人父母,離開了自己的親人姊妹來你們家。你要是對待她爸媽好點,她爸媽還想我們選擇的不錯,你看這女婿還挺好,這根一喜悅,你太太就會旺你。

所以這才叫旺夫的女人,要不有男人說老師你看我老婆旺不旺我,我說所有女人都有旺夫命,關鍵你這個丈夫值不值得人家旺,你竟幹缺德事,不懂得護根,不懂得孝敬自己的父母,孝敬自己的岳父、岳母,你想那女人怎么旺。女人都旺夫,旺不旺你這個夫兩碼事,說不定旺鄰居去了。這說明你有問題,你漏福。

再加上我們想一想人都說婆媳關係,一說婆媳關係千百年來難處理,告訴你最好處理。你對你岳父岳母天天頂到頭上,你媳婦就會把你媽、你爸頂在頭上,這叫相互的。我們要懂得,我們要明白的,這就是相互的。我把我岳父、岳母接到北京來,一直到現在,我媳婦跟我媽像母女,哪像婆媳,我丈母娘都嫉妒,一說你看我這女兒是嫁你們家的嗎,你看我這女兒跟你媽話說的,跟我都不說話。這叫護根,要不別人說,你怎么對你婆婆那么好,我老婆講,我老公對我爸媽太好了,我太感動了,我對人家不好我沒辦法,人要感動。所以我們一定要懂得一定要明白這個道理。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