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居士文章: 轉載

廣心長老的加持力,念佛成佛


時間:2016/9/3 作者:佛前明燈

最近廣心長老要來廈門弘法了。長老是專門弘揚淨土法門。而我被長老所攝受的,是他念佛的聲音。長老發明了好幾種念「南無阿彌陀佛」的調子。有感恩念佛,幸福念佛等。非常好聽。每次長老來觀音寺,他除了簡單開示,他的開示呢,就是講故事。講阿彌陀佛感應故事。他講起阿彌陀佛來,很有感情,好像講隔壁的鄰居一樣。然後唱誦佛號也很好聽,每次見到他時,都很歡喜。

我第一次見到廣心長老,聽他講法,這麼簡單。內心也不怎麼個法喜充滿。可能是讀書人的習氣,都喜歡聽大法。可見那時我的業障重。業障重的人,佛出現在他面前,他都看不大佛的功德。你看,菩薩能看到佛的三十二相八十種好,各種莊嚴。但是像提婆達多,善星比丘,乃至魔王,因為障礙緣故,看不到佛的莊嚴,只看到醜態。所以說,業障很大的。

長老來觀音寺,每次就帶領大家,拜懺,念佛,而長老念佛的聲音,真的很好。迦陵頻伽聲,就是這樣。極樂世界應該常常有這種聲音,而且中氣十足。你看娑婆世界眾生,耳根最好用,不管你信佛不信佛,這個佛號聲一入你的耳根,就永為道種啊。一定有機會解脫,到極樂世界。為什麼,《阿彌陀經》說,若已生,若今生,若當生。你看,當生啊,一定有機會,只要聽聞了佛號。

念經是很好的修行,聽經也是,那唱佛號更是。若人歡喜心,歌唄頌佛德,乃至一小因,皆共成佛道。《法華經》說的,要以歡喜心,來頌佛德。所以對佛,要有感情,有感情的念佛。現在每次聽長老的聲音,都能得到加持力。

以下有兩首,很好聽、大家多聽。其實學佛可以很開心,很多樣化,要變通,這樣佛法才能弘揚開來。

轉自:福安觀音寺新浪部落格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