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法師開示

淨土法門:這種生活方式,既衛生又衛心


時間:2016/9/3 作者:王習訓

我知道穆斯林的飲食比一般人要考究,一般人的飲食只重視衛生,保護生理。但是穆斯林他的飲食,除衛生之外,他懂得衛性,飲食會影響我們的性情,就是情緒。凡是不好的,對情緒不好的影響,他不吃,就比一般人高一等。他為什麼不吃豬肉?他說豬懶惰,吃豬肉會引起懶惰這個毛病,會感染,狗會瘋狂。所以一切奇奇怪怪的、性情不好的,他全不吃。牛羊勤快,所以他們最主要的肉食是牛羊肉。

學佛看到佛家素食,不但是衛生、衛性,還衛心,這個心是什麼?慈悲心,保護慈悲心。這個飲食比它就更高了,應該在飲食裡面這是最完備的、最完美的,素食。我是明白這個道理了,選擇素食。以後,對佛法逐漸的深入之後,對素食就更堅定。

為什麼?我小時候叄年沒念書,打獵。打了叄年獵,殺生不少,那個叄年每天都殺生。知道這個因果報應,選擇素食,懺除業障。章嘉大師勸我布施,我那個時候布施就叄樁事情,印經、放生,放生對我來講是贖罪,懺悔、贖罪,再就是幫助病苦,病苦的人沒有醫藥,很困難,所以我就捐助醫藥,我就做這叄樁事情。

因為收入很微薄又不多,章嘉大師教我布施,我就做這叄樣。所以素食好,真的是身體健康!但是最初的叄年,那就是改變習慣,比較困難一點,要堅持。真的是所謂面黃肌瘦,人家都看到我好像有病。在那個時候,我每半個月去檢查一次身體,一切正常,放心了。叄年以後,我再不檢查身體了,我相信沒問題了。素食最初的叄年,做身體檢查,樣樣都正常。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