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法師開示

宏滿法師:珍愛生命 切莫墮胎


時間:2016/9/4 作者:明華居士

當今社會,有些青年男女沒有正確對待性的問題,加上社會對於性的觀念越來越開放,導致墮胎現象日益嚴重,已經引起了社會很多有識之士的嚴重關注。

近年來有許多少女到醫院做人流現象普遍,來自成都一家少女懷孕救助門診的訊息稱,該門診熱線自開通一個星期以來接到2000多個求助電話,熱線的火爆程度始料不及。北京市一家醫院的婦科大夫告訴記者,醫院僅2月內,不到20歲少女的流產手術就達到2000例。這些令人咋舌的報導,真是無知者無畏,人性已經泯滅到如此程度,佛教中《佛說長壽滅罪護諸童子陀羅尼經》也將墮胎列為五逆重罪,與殺父、殺母、殺阿羅漢、出佛身血、破和合僧等同,此惡業當墮阿鼻地獄。可見佛教對於墮胎把它等同於殺生,其罪極大。

看到這些觸目驚心的墮胎現象,真希望造下世間種種罪惡的多數男人,回頭是岸,多愛護女人。更希望女孩子多多尊重自己,愛護自己。不要為世間無常的愛和毫無責任的情慾造下惡業。也希望看到此文的人,如果身邊有親朋好友想要去墮胎,一定要去勸導。因為這是挽救一個生命和一個靈魂,也是為自己種下一個善因。

現在還有不少人一旦懷孕,就動不動要打胎。這是非常錯誤的!曾經有一位女青年,他跟男友鬧矛盾,想與男友分手,但是有一件事她很困惑,她說已經懷上小孩想墮胎,請教我怎么辦才好?我跟她說:你千萬不能打胎,因為打胎是在殺生,罪過極大,對身體的危害也極大。你真想不要這個小孩可以送去孤兒院或給人抱養等等,像這種事還真不少。

在佛教教義中,“眾生平等”是最基本的一個命題,也是區別於其他宗教最根本的地方。依據於此,佛教徒更以放生、護生、吃素來表達對一切有情生命的尊重。對於任何情況下受孕成胎便已存在的人類生命,佛教是很重視和尊重胎兒生存的權利,絕對不允許加以傷害甚至墮胎的,因為這已經構成了實質意義上的殺生了,所以希望世人都能明白和運用佛教的慈悲精神以及因果報應的思想,了解“墮胎”的真相和本質,從根源上避免造成“殺生”的惡業。

壽冶老和尚曾寫過一幅對聯,上聯是:夫妻是緣,有善緣,有惡緣,冤冤相報;下聯寫的是:兒女是債,有討債,有還債,無債不來。夫妻也好,兒女也好,能湊在一起都有因緣。他奉勸大家不要再墮胎了。你想想,一個生命還未出世就成冤魂,到處是要命的小鬼,你說社會會安寧嗎?這些小鬼需要不貪財、有道行的人才能超度,小鬼難纏啊!很難辦的,到處是罪業,你能說安寧嗎?

大家想想現在全世界每年要墮胎上千萬次,每一條生命至少要牽扯男女兩個人,有的甚至牽扯更多人,基本上是一人墮胎全家人都會受到這個罪業的影響!今天世界上會有這么多疑難雜症,墮胎是很大的因素。這個未出世的生命認為,你叫我這么早就死,我也不會教你善終。所以,他陰魂不散呀,搞得你也身心痛苦。

墮胎是殺生,絕對不可以。大家要注意,既然不想生孩子,那就要從根本的“節慾”下手;好好拿出智慧來,不要等到造了惡因,惡報現前,他來找你要命時,你就慘了。有一個信徒,她墮過胎,靈魂找來了,她要幫他超度,靈魂還不受超度呢!他說:“我來投胎是來投生,不是投死的,你不讓我出生,害了我一命,我也要你的命!”這是現前事實的業報。

佛講兒女與父母有四種因緣,所謂是報恩、報怨、討債、還債;實際而言,人與一切眾生都有這四種緣。因此,若這個小孩是來報恩的,你墮胎就是殺了他,恩變成仇;如果是來報怨的,仇恨就更深了。討債、還債再加上命債,因果通三世,冤冤相報沒完沒了。我們這一世遭遇的種種不幸,是過去生中造的不善業;這一生當中能夠過得很安穩、很自在,一切稱心如意,也是過去生中累積的善因。善因必得善果,惡因一定得惡報。

墮胎是把你的冤親債主殺掉,統統變成仇人,統統變成敵人,他必定來報復你。小孩來了,報恩的,要好好教他;報怨的,也要好好教他,這個怨恨才會解開。為什麼?他慢慢明白道理,所以冤變成親。

佛經里講,精子與卵子結合的同時神識就會加入。任何一個人類的受精卵經過精心的培育都可以成為一個人。所以一旦卵子受精就成為了一個生命!那么從這一刻起你再去毀滅他就是殺生了,而且罪同殺人。《顯識論》中講:“一切出卵不可食,皆有子也。”《佛說優婆塞五戒相經》中講:“若為殺胎故作墮胎法,若胎死者犯不可悔,若胎不死者是中罪可悔。”由此可見,墮胎在佛教戒律里是很嚴重的罪業。因為這個罪業犯的是殺自己親生骨肉的殺子罪,是比其他殺人罪要大很多的不可悔罪!所以,女性墮胎,男人同罪!

佛經上講:“殺生之上無餘罪”。所以導致他人墮胎的男士更應該好好地懺悔自己的過失。《佛說長壽滅罪護諸童子陀羅尼經》來勸化他人,積極地通過利他的行為來滅除自己導致他人墮胎的惡果。否則因果報應,如影隨形。我們今生剝奪了他人的性命和生存權,來生怎么可能再得寶貴人身呢!所以我們應該在有生之年,利用寶貴的人身,好好修學佛法,懺悔罪業,徹底消除墮胎的惡果。

佛經中講:“眾生至愛者身命,諸佛至愛者眾生,能救眾生身命,則能成就諸佛心愿。”又說:“諸罪當中,殺罪最重;諸功德中,不殺第一。”《正法念經》說:“造一所寺,不如救一人命”。如果觸犯殺戒,滅絕人畜的生命,不論親自殺,還是教人殺,或是隨喜殺都屬於同罪,死後將墮入畜生、地獄、餓鬼等三惡道,即使生於人間,也要遭受多病、短命兩大惡報。所以我們一定要珍愛生命,切莫墮胎。

曾經有一位婦產科醫師,她每天都受病人的要求,拿掉了不少孩子。有一天,她自己的兒子忽然間生病,去檢查結果是很嚴重的致命之病。她的兒子功課很好,非常優秀,從小悉心照顧認真教導,好不容易考到大學,竟然得了致命的病。那個時候,這位醫師很痛苦,忽然間體會到,平常她墮胎拿掉那么多別人的孩子,面對那么多生命的死亡都沒有感覺。今天,面對著自己的孩子要失去生命的關頭,才發現這是多么痛苦的折磨。於是,她就決定,不要再做幫助別人殺死孩子這種墮胎的事了。所以從這個事例當中,奉對世人千萬不能隨便墮胎,任意殺戮了。

然而,有一對夫婦她們已經有兩個小孩。所以當再次懷孕的時候。先生就決定叫太太去把孩子拿掉。可是做決定不久,這位先生就接到一位他很尊敬的長者打來的電話。問他說:“你們最近有沒有什麼事,有個孩子向我求救。是不是你們想墮胎?”他們夫婦聽了,嚇一跳,他們兩個人私下剛剛決定的事,竟然被老遠的長老知道了。而且說有孩子向他求救,真是不可思議。於是,他們就不敢再動墮胎的念頭。保住了那個孩子,後來,果然生下了一個非常聰明可愛又有福報的孩子。在佛法裡面講,把家親眷屬轉變成法眷屬,是最高明的。我自己得度,他們也統統都得度。人如果不能及時懺悔改過自己的錯誤,那就相當於犯了阻礙佛菩薩救度幾十億人生命的重罪,將來那個惡果報時相當可怕的。

希望曾經墮過胎的人,趕快虔誠地念阿彌陀佛,求阿彌陀佛超度你的孩子去西方極樂世界。我們一念虔誠懺悔,一定可以感動人心,感動佛心。佛的光明會化解彼此之間的仇怨。其實每一個媽媽,可以說是孩子的觀世音菩薩。從懷胎起,就護念孩子,一直到最後一口氣,但願天下每一位媽媽都可以在這個過程中,圓滿觀世音菩薩的慈悲功德,使每一個孩子,都永遠感恩。

宏滿法師:珍愛生命  切莫墮胎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