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幸福人生: 為人處事

真心,真情,真實


時間:2016/9/5 作者:君合

人只有學會放手,才會真正的長大,學會放棄,落淚曾經的轉身,留下簡單的背影,學會放棄將昨日埋在心底,留下最美的回憶,學會放棄,讓相互都能有個更好的開始,體無完膚的愛不一定就刻骨銘心,學會放棄,讓所有的的煩惱都隨風而去,迎接每一個美好的明天。

人生,看透不如看淡,人生,好多事情不是不懂,只是無奈。人的一輩子就圖個心裡痛快。那些想不通頭疼,想通了心疼的人事,不如淡然視之。我們真實的活著,但不是每個人每件事情都要較真到底,真實的背後往往隱藏著心痛。開心的活著如花自然開,自然落不哭泣不難過。

人生需要努力,更需要學會選擇。無論是在何種情況下,生活不是簡單的取與舍,不要斤斤計較失去的,得到的要比失去的珍貴很多。你只有懂得了才會覺得自己擁有的很多,很快樂。我們總要跟別人比較,看看有誰比自己好,又有誰不如自己。而其實,為你的煩惱和憂傷墊底的,從來不是別人的不幸和痛苦,而是我們自己的態度。

生命中往往有很多無言以對的時刻,生活可以複雜,可以簡單,看我們擁有怎樣的心態,簡單就是真實,平淡就是淡然。沒有虛偽,不戴面具,不張揚,甘願淡泊,真心,真情,真實。榮也好,恥也罷,一切都會過去,別再委屈自己,委屈我們的心靈,吃苦不是生活,活著應該快樂,快樂的成長,學會分享,懂得取與捨得距離。

用微笑去面對現實。忙碌是一種幸福,讓我們沒有時間去體會痛苦,奔波是一種快樂,讓我們真實的感受生活,疲憊是一種享受,讓我們無暇空虛,坎坷是一種經歷,讓我們真切的理解人生。歲月不經意的更替世事沉浮萬千,一世的榮華如塵煙,用微笑去面對現實,用心去感悟人生的精彩。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