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居士文章: 轉載

慈悲心竟有如此大的力量


時間:2016/9/6 作者:淨山

【經典原文】複次地藏。未來世中。有諸國王及婆羅門等。見諸老病及生產婦女。若一念間。具大慈心。布施醫藥飲食臥具。使令安樂。如是福利最不思議。一百劫中常為淨居天主。二百劫中常為六欲天主。畢竟成佛。永不墮惡道。乃至百千生中。耳不聞苦聲。——《地藏菩薩本願經》

【經文解釋】複次地藏,就是一層一層的,佛說很多布施的因緣。未來世中,佛又跟地藏菩薩說,現在是正法時代,如果到了未來,未來就是我滅度之後,入了涅槃之後,到了末法時代的時候。那時候的國王或者婆羅門,看見那些個老弱病殘,特別是婦女生孩子時候,就是生產婦女,婦女在生下一代的時候,若發大慈悲心,就是一念間具大慈心幫助他們,使他們得到快樂。怎麼樣子呢?要幫助他們醫藥,對於病苦人就需要藥治療,需要醫生治療,需要好飲食,需要的臥具。

若能在眾生這種困難當中,病苦當中,老了,病了,還有生產婦女,你能夠發大慈悲心,供養他們的醫藥、飲食、臥具,使他安安樂樂減少病苦。這個福德力量所產生的效果是不可思議的,一百劫中常為淨居天主,十八梵天淨居天。二百劫中常為六欲天主,從四王天到他化自在天,就是六欲天。這個因果都是世間因果,究竟達到成佛。同時在沒有成佛之前,永遠也不墮惡道。百千生,耳根聽不到苦聲,眼睛也看不到苦相,六根所接觸的全是喜樂的,沒有悲哀的。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