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法師開示

夢參老和尚:一聲佛號的力量有多大?


時間:2016/9/7 作者:楊寧

【經典原文】世尊。一切眾生臨命終時。若得聞一佛名。一菩薩名。或大乘經典一句一偈。我觀如是輩人。除五無間殺害之罪。小小惡業。合墮惡趣者。尋即解脫。——《地藏菩薩本願經》

【經文解釋】主命鬼王又對佛說,世尊,一切眾生在臨命終的時候,在要死的時候;若得聞一佛名,聞到一個佛的名號,或者一個菩薩的名,一個菩薩的名號,地藏、觀音隨便哪一個大菩薩名號都可以,哪一尊佛名號都可以;或者是大乘經典,經上的一句話,或者讀一個偈子。

我們一般的很普遍,「若人慾了知,三世一切佛,應觀法界性,一切唯心造」,念大乘經典這個偈子念的人多,這是很普通的,隨便你念哪一句都可以。主命鬼王說我看這個人,能念佛號這個人,把他五無間罪都除掉了,乃至於不下地獄了。一聲佛號就消滅無量的罪,一般小小惡業那更沒關係了,那就解除了,解除了就解脫了,尋即解脫。(夢參老和尚解)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