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法師開示

達真堪布:怎樣才能看到地獄和極樂世界?


時間:2016/9/7 作者:學佛娃娃

當下這個地方就是西方極樂世界。你不要以肉眼看,要以慧眼、佛眼看。如果你總以肉眼去看,總以自己的分別念去觀察,就到不了西方極樂世界,也見不到阿彌陀佛。佛講五眼,除了肉眼之外,還有天眼、法眼、慧眼、佛眼。有一個人向一位大師請教:「地獄有點太恐怖了,您可能有大神通,能不能通過神通給我看一下?」這位大師回答:「你聽過輪迴過患嗎?《地藏經》裡所講的輪迴的景象,那就是。你如果真正深信了,這不就是看到了嗎?不是通過我的神通給你看,要通過你自己的法眼去看,你就看到了。」很多人也都這樣問:「地獄那麼恐怖,若是給我們看看多好啊,這樣自然就生起出離心了嘛!」這用你自己的「法眼」就看到了,靠肉眼是看不到的。我在漢地,自2006年開始就給大家看,你看不到就沒辦法了。我給大家提供「法眼」,讓你用「法眼」看,就能看到地獄道、餓鬼道等六道的一切。我不是不讓你們看,也不是沒有這個發心,但是你不看,我就沒辦法了。我想讓你們看看,但是必須要用「法眼」看。我把這些道理、真理都講給你們,但你們不信,不以「法眼」看,還總用肉眼看,那看不到。如果以肉眼看,也只能看到你自己現在看到的這些,別的看不到,不要妄想。

你想看地獄,就看《輪迴過患》,多念《地藏經》,深信《地藏經》。你深信不疑了,就看到了!想看西方極樂世界,也是如此。心清淨了,極樂世界就在當下;心不清淨,極樂世界離你很遠,你根本見不到。主要是你自己的心,心淨土淨,心染土染。這個染污主要是自己心裡的染污。若是你不把這個去掉,就無法示現淨土。

「愛不重不生娑婆,念不一不生淨土。」念什麼時候成為一了,心不動了,才會現前淨土。大家要明白這些。希望大家都有智慧,有智慧了,就能通達世出世間的一切。其實,此岸即是彼岸,彼岸即是此岸。心淨了,土就淨了;心不淨,土是不會淨的。很多人都懷疑:「無論是地獄還是西方極樂世界,若是存在,科技這麼發達,怎麼看不到呢?」想看地獄,想看極樂世界,靠肉眼不行,靠儀器也不行,必須要靠超越的心態才能看到。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