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居士文章: 大德居士

方海權:用心去創造一切美好的東西


時間:2016/9/8 作者:福田無量

繫心在一處,自是解萬難。任何事情要用心去做,才容易創造出預定的結果。

三心二意,常是半途而廢,會造成一事無成。用心與執心不同,用心是盡力去做,不會執著要做到什麼程度和結果,所以用心而心無壓力。執心是執著必須做到某種程度和結果,這樣的心就有壓力了。

一切事無法追求完美,唯有追求盡力而為。這樣心無壓力,出來的結果反而會更好。

世間上的事要用心,出世間的事更是要用心。經營各種事業要用心,做功德行善事修行也要用心才會有成就。

很多人在從事各行各業,學藝不精,便想掙大錢發大財,一步登天。我們須從用心精藝益人為本,才能利人利己。

從醫和製藥者須深研透徹醫理,醫病人時須用心醫治,不為自己利益而為病人速為治癒之本。

教書者須用心教授學生以知識,立德做人處世之教更為切要,自身也須立德以為榜樣。

從政者須為民眾利益出發,公門裡面福好修。在權力範圍內,多用心為民請命,做幾件好事輕而易得,也為自身後世種大福田。

務農和製造者須心存歡喜,種植生產安全環保之食品物品,用心為人們生產食物和用品,即也為自身能種下豐衣足食的好報。

人們一切苦樂,都是由心所生,心用得好,心能轉苦為樂,轉煩惱為安樂,轉愚昧為智慧。欲望強烈的追求,心靈極度的脆弱,自私而求不得的心境。都必須通過用心量的廣大,智慧的提升,好心善意慈悲,清淨的念頭去破解。因此,我們要懂得用心去創造一切美好的幸福和功德。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