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居士文章: 懺悔台

30歲,邪淫使我丟了工作


時間:2016/9/8 作者:795019

14年6月,我寫過一篇懺悔的文章,原文在這裡[http://www.xuefo.net/nr/article21/214881.html],那個時候面臨著延期畢業和工作的雙重打擊,心情非常壓抑and低落。所幸的是,通過自己努力行善,戒除邪淫,認真反思改過,處理好跟導師的關係,終於,在延期半年後,順利畢業。在此,感恩大家的鼓勵,感恩導師的敦敦教誨,感恩父母的理解和包容,感恩佛菩薩的加持,沒有拋棄我。

畢業後,我一直行善,包括支付寶愛心捐贈,布施錢財放生,助印佛經,助建佛像等等。15年5月份的時候,我參加了一所學校的招聘,並順利通過筆試和面試,(當然,過程也很曲折,總會有點障礙,並不特別順暢)得到了一份跟專業相關的工作,雖然工資有點低,但待遇和工作內容都是我比較中意的。但SY這個壞毛病一直折磨著我,它使我變得自私、虛榮、自負、自大,沒有責任心,不能善待周圍的所有人。

工作中,我很努力,也很賣力,但,不僅得不到領導的肯定,還被領導罵的一無是處。經常會鬼使神差的,莫名其妙地做錯事情,自認為能力很強,不尊重領導和同事,跟領導吵,辯論,跟同事關係處理的也很差。結果,得罪了領導,幹了一年就被莫名地排擠了。現在的自己,一無所有,無工作,無女朋友,無車無房無存款,真是罪有應得。

我把自己的經歷寫出來,一是,向佛菩薩懺悔,懺悔自己的邪淫,懺悔自己的自大,懺悔自己不尊重領導,二是,給正深陷泥潭的同修們一個警醒。有因就有果,一定不要存僥倖的心裡,一定要徹底戒除,不要反反覆覆。通過這次的打擊,我是真的怕了,不敢再去邪淫,現在已經堅持2周了。我會記住這次的教訓,日行一善,誦經,把握戒淫底線不觸碰,堅持鍛鍊,改掉自大自狂的毛病,尊重領導,努力找尋新的工作,願佛菩薩加持!南無觀世音菩薩!

2016-09-08於南京

點我打賞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