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居士文章: 轉載

地藏菩薩感應錄:十齋持誦地藏經,數年屢獲殊勝應


時間:2016/9/9 作者:清蓮

【河北】慧凱2007-06-05聯繫方式:地藏論壇網名:唐朝江南

學佛至今已近10年。從2002年底開始十齋日念誦《地藏菩薩本願經》,慚愧的是由於工作等原因經常中斷,累計至今,誦經約356部,持地藏王菩薩聖號約9萬聲。

只因向來不求自身福報,甚至走極端而做出愚痴舉動:當初開始誦《地藏經》時,為表示不求自己和家人的福報,避免引起自己對人天福報的貪心,故意不念第10品「校量布施功德緣品」。

讀經以來很少總結,恰逢春節將至,看到衣櫃充盈,廚房塞滿,始寫此文,見笑於諸善知識:

1.「天龍護念」:

誦經時,隱約見面前有各色天龍護持。

2.「善果日增」:

A.消除了不少貪婪吝嗇的習氣。幾年來,積累的「小金庫」×萬元左右,已經為做善事功德花得只剩下約×元左右——餘款用於明年跟母親和姑姑再朝普陀!願本師千手千眼大慈大悲救苦救難廣大靈感觀世音菩薩摩訶薩佑護,了末學所願!若不學佛,豈能如此?

B.工作單位里,複雜不如意的事常常發生,念地藏王菩薩聖號萬遍以後,得以解決。

C.原本心胸極其狹窄,嫉妒心強、虛榮心強,且嗔心極重。學佛後,變得柔軟有愛心了,漸漸對時裝失去興趣,儘管自己外表並不醜陋,但感覺無論穿什麼衣服都沒什麼欣賞價值;過去喜歡盯住他人缺點不放,現在開始學會欣賞、讚嘆和吸收別人的優點。人生觀發生變化,人際關係亦得到改善,漸生威儀。

D.亡故的親人在念佛聲中順利往生西方極樂世界阿彌陀佛淨土、東方淨琉璃世界藥師琉璃光如來淨土;父親在母親的影響下,也開始打坐。

E.漸漸開始吃素,厭惡葷腥;不嗜菸酒(前幾天破犯酒戒,遭遇惡報!至心懺悔中)。

F.還得到了種種殊勝感應……

G.為了更好度人,屢屢生起出家之心。

H.對自己所造惡業,生起慚愧心和懺悔心。

I.為避免破犯殺生、飲酒、竊盜(不少朋友請末學,皆是「公款消費」)、妄語(比如被迫違心稱讚「肉很美味,酒很好喝」之類隨喜惡業)等戒,屢屢婉拒朋友酒宴邀請,漸漸失去人際關係也不再覺得可惜(遠離惡知識,反而加速了末學親近善知識——得遇更多僧寶、並為他人親近僧寶提供方便,廣結善緣)。

J.有了自己獨立的佛堂和臥室,便於打坐和禮佛。

K.漸修「六度」,認識到學佛在於實踐,學佛前和學佛初期的狂躁心漸歇、和敬心漸起。

3.「集聖上因」:

A.為自己和他人的新生兒7日內誦經、念菩薩聖號萬遍。

B.開始艱難、努力地持戒,並建立「學佛持戒群」,群號30107197(已滿)和「學佛持戒2群」,群號37359128(已滿),得遇殊勝清淨僧寶引領、支持。

4.「菩提不退」:在經歷過多次反覆後,堅定了學佛、成佛的信心;決定護持正法,兼任多個學佛論壇版主,默默無償地為信眾服務。

5.「衣食豐足」:驀然發現衣櫃充盈,有些衣物甚至沒怎麼穿,比之乞丐和農民工,無異天淵!另外,家裡所購食品豐富,致使不少蔬菜瓜果爛掉;幼年在農村生活貧困,幾年前仍是「無房戶」,而今已擁有獨立公寓和佛堂。

6.「疾疫不臨」:年少時起,造惡不斷,屢受惡報,現日漸減少。

7.「離水火災」:深夜廚房跑水,妻子突夜夢腹痛,急起,及時採取措施,遂免;

8.「無盜賊厄」:無論在家、外出,從未遇到竊賊、強盜,數年前僅丟過腳踏車,但盜賊奇蹟般地再次回到同一地點偷車時,被捉,賠錢。

9.「人見欽敬」:威儀漸生,秉公辦事,得到服務對象的肯定和愛戴。

10.「神鬼助持」:自己於天寒地凍的高危路段,高速公路的夜行客車上,以及不良天氣中的飛機上的家人,皆得到佛恩的慈悲殊勝光照。(編者註:見本書之路遇助緣篇)

11.「端正相好」:順利通過地方電視台節目主持人招聘,直至被薦至CCTV-1做編輯,不過很快我就請辭了。

12.「多生天上」:某前世,因誦《地藏經》而升天。

13.「宿智命通」:誦經、打坐中,隱約見前生片段。

14.「眷屬歡樂」:家庭逐漸和睦。

15.「諸橫消滅」:家人平安,基本健康。

16.「先亡離苦」:墮入畜生道的祖先,報盡,相繼升天。

17.「現存益壽」:86歲的老祖母,重病住院治療期間,在藥師佛號中,神奇痊癒,現已近90歲,並開始老實念佛。

18.「惡業消滅」:長達20年的邪淫,終得遏止;與太太欣然分室而眠,和諧如故;獨寢,故打坐方便,體質漸佳。

慚愧的是,僅僅是捐了寥寥數幾的善款和做了少得可憐的善事!試想末學如果福報大,能多做多少善事啊!至心懺悔累世竊盜惡業!

最近得知:香港明星陳慧琳為貧困大學生捐款44萬元巨款,圓他們的大學夢,末學與之相比,滄海一粟!隨喜讚嘆陳小姐的善舉!懺悔對陳小姐眼部微瑕的譏諷和毀謗!南無阿彌陀佛!

真心感謝佛菩薩!功德回向仍然貧窮的人,特別是無勞動保險、失業保險的失地農民和失業工人!

願我生生世世得以讚嘆、感恩佛菩薩無量無邊不可思議的殊勝功德!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