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居士文章: 轉載

誦《地藏經》招來的鬼,這竟然是大福報!


時間:2016/9/10 作者:妙音居士

很多初學《地藏經》的人,最擔心的是自己把鬼給招來了,不但招來了,還聽別人告訴他,招來就送不走了。還有就是晚上不能讀誦《地藏經》,因為鬼怕光,都喜歡晚上出動。這是不正確的知見,說這些話的,多半是你的冤親債主,要麼就是干擾你的魔子魔孫。

修行人最怕的不是遇不到善知識,而是被不正確的知見迷惑顛倒了。佛滅度之前,與魔王有一番對話,魔王告訴佛,他的魔子魔孫會用各種手段來干擾和破壞佛法的辦法,其中就有用迷魂顛倒的不正確知見來阻止人修行這條。

如果一個人業障深重的話,他很難與《地藏經》結緣,即使發願修學,轉瞬就退轉了。

大家要知道,在佛說的所有經裡頭,唯獨這一部《地藏經》是在忉利天說的,不是在人間說的,而能參加地藏法會的,都是菩薩以上級別的,人間一個人都沒有。

好像《地藏經》說的鬼神特別多,那跟我們平常所說的鬼跟《地藏經》上所說的鬼是不一樣的。比如在第八品的時候,有個主命鬼王,主命鬼,主生命的鬼。

在說到主命鬼王的時候,佛就說他不是鬼王,他是大菩薩化現的,再過一百七十劫他就成佛了,號為無相如來。那這一個鬼王是大菩薩化現,其他的鬼王都就是了。鬼是一道,地獄、鬼、畜生,但是那個鬼跟這個鬼不一樣,那個鬼是業報鬼,《地藏經》所說的鬼都是成就的了,一般的鬼能到忉利天嗎?

因此《地藏經》所說的鬼,那一道的鬼都是成就的了、示現的了,鬼都到忉利天聞法去了。因此人家說《地藏經》光說的是鬼,這種觀點是不正確,別把他當成一般鬼看。如果你誦《地藏經》,能把鬼感召來聽你的法,參加你的地藏法會,就是你的大成就,大功德,說明你讀誦的如法,能感召到主命鬼王這樣的大菩薩來集會。

所以你能聽到《地藏經》,能夠再學習《地藏經》,不是一般的因緣,是你過去得過地藏菩薩的教化沒修成,這輩子接著來修的感召。

所以第八品的閻羅王問佛,地藏菩薩那麼大神通、那麼大自在神力,為什麼不把眾生一次都救度好,我看見他救度出去又回來了。佛才跟閻羅王解說,此土眾生的業非常重。所以要修《地藏經》,把這些問題理解清楚了,就要發地藏願,要行地藏菩薩的菩薩道。

修《地藏經》的人,一定要樹立正確的知見,要至心讀誦《地藏經》,真心皈依地藏菩薩。為什麼我們經常會對這部經有產生這樣那樣的疑惑,是因為我們不能認真去讀誦,發心不夠的緣故啊。修行就是修心,心量不夠大的人,就變得異常剛強,難調難伏,這是因為心裡住了鬼。

過去有個學佛人,老看見一個人摘他鄰居家的白菜,他看著那人不順眼,就忍不住去告訴鄰居,鄰居沒理他。這位學佛人就很不高興,我好心好意地來告訴你有人偷你家的白菜,你怎麼就一點反應都沒有呢?不學佛的人就是傻,一點智慧都沒有。

因為他的正義之舉沒有得到鄰居的認可,就忍不住告訴了一位智者,智者就告訴這位學佛人,你心裡住進了一個無名鬼,而那位鄰居卻是內心清淨的仁者,他不是沒有發現有人摘他家的白菜,他是以布施的心對待摘菜人,不一樣的心胸,就得到不一樣的福報。

所以告訴大家,學佛人不要把自己當做是最聰明的哪一個人,名聞利養你放不下,就是因為心裡的鬼總是去除不盡,你越想做一個衛道士,正義爆棚,你的福報損耗的越多,心裡的鬼就越難伏。

諸位發心讀誦《地藏經》的道友,不要怕讀經招來鬼,你要有地藏菩薩度盡苦難眾生的大願,這些能被你招來的鬼,都是菩薩,都是成就你將來了脫生死成佛的貴人,堅牢地神也會護持你,你有什麼好擔心的。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