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居士文章: 懺悔台

求婚姻工作疏


時間:2016/9/10 作者:境隨心轉

南無阿彌陀佛!南無觀世音菩薩!南無地藏王菩薩!南無十方三世一切佛菩薩!感恩諸佛菩薩及龍天善神護法們!

弟子真心懺悔,我現在的生活、工作、感情不如意都是自己前世今生不孝父母、不知感恩、邪淫、清高、吝嗇、嫉妒、懶惰、抱怨、虛榮、多嘴多舌等惡行惡作感召的果報!

弟子在此誠心向所有佛菩薩、龍天護法、一切善知識及所有被我傷害過的有緣眾生懺悔。弟子若無如意工作,就會讓讓父母憂心掛念,我愧對父母師長的養育教導之恩。身為凡夫,弟子很喜歡現在的工作,工作至今已有十三年了,但還是代課教師,工資微薄,不能養家餬口,無法安心學佛。另外,弟子已34歲了,仍是單身,讓父母為我操心不已,整日愁眉苦臉。我深知是自己曾經不孝和邪淫的罪報,心中對父母深感愧疚,不想讓父母再繼續為我擔心。

故,弟子在此仰求佛力加持,向大慈大悲觀世音菩薩祈求一份如意工作和一位良緣佳偶:

弟子希望工作:

1.繼續從事現在的工作,儘快轉正,讓父母滿意放心;

2.若不能轉正,希望有一個穩定的工作,最好離家不遠,方便照顧家裡,有節假日,有時間多學習佛法。

3.工作有發展前途,工資較高。

弟子希望未來妻子:

1.心地善良;

2.人品端正;

3.明事理;

4.有愛心;

5.與我同心同德,一起孝養父母,構建和諧幸福之家;

6.身高儘量比我高。

為此,我發願:

1.每日念三遍《心經》,平日空閒常念「南無阿彌陀佛」聖號,都回向給我的冤親債主累世宗親,願他們業障消除、離苦得樂、往生淨土。

2.孝順尊敬父母,改變對父母的態度,關愛父親,盡力幫母親分擔家務。

3.平日少吃肉,儘量多放生,捐錢助印經書,初一十五儘量去廟裡拜佛。

4.常反省自己,改正以往的缺點,努力修好十善業(不殺生,不偷盜,不邪淫,不惡口,不兩舌,不妄語,不綺語,不貪,不嗔,不痴)

5.多行善,做好本職工作,多幫助他人。

6.多宣傳戒邪淫,學佛心得,引導助他人學佛,弘揚佛法

將以上善法所有功德,回向給極樂世界,回向給我累世的冤親債主、歷代宗親及十方三世一切眾生。求菩薩慈悲加持,令他們業障消除,早日離苦得樂,往生淨土。

以上所求,惟願菩薩,慜我愚誠,能準則準。

南無阿彌陀佛!南無觀世音菩薩!南無地藏王菩薩!南無十方三世一切佛菩薩!感恩諸佛菩薩及龍天善神護法們!

點我打賞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