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居士文章: 轉載

我施食放生的後,工資連漲2次


時間:2016/9/11 作者:海之通

各位師兄好!在此想分享一下我的施食和放生心得。

我真正學佛還是去年十一月開始的,之前就有聽聞身邊的朋友去放生,當時只覺得很是佩服,但還沒有自己主動去做。

在豆瓣晚上看到一位師兄分享放生的照片,看到魚兒們聽聞佛號後都不再亂游,而是很安靜的聽佛號,即覺得神奇又覺得殊勝。後來通過這位師兄知道了柳師兄的部落格還有心上蓮花此地開的群。我一直以來也只是誦經持咒,偶爾去寺院上香還原,帶些食物去什麼的。

直到今年四五月份,看到有師兄在心上蓮花次地開的群里分享簡易施食儀軌,看到有很多師兄有很好的感應,也就想試試看。一開始就做過一次召請施食,可能當時業障很重,能感覺到眾生在周圍,覺得有些害怕,後面幾次就做不召請的施食,期間也有去放生,放了四五百元的魚鱉,有鯉魚還有鯽魚。有時候看到魚市滿魚缸的魚,只恨自己財力微薄,不能解救更多的生命。

期間一次放生,剛放完魚鱉,就被人撈走了,當時又急又氣,回程的路上著急發信尋求群里的師兄幫忙,結果還把前面的車頂了。下來兩口子也沒責難我,說了一句以後小心些就回車上了。真是感謝他們。

當時小塵師兄告訴我念準提咒,魚就不會被捉走。回來的路上念了一路,心裡覺得很愧疚。後來才知道夏季岸邊水溫太高,若是放在岸邊魚是不會往深處游的,容易被捉走。

在那天以後沒多久,一位魚販給我打電話說一位客人定的一千多塊的魚因為出差放不了了,問我要不要放。當時很糾結,但最後還是去放生了。

我記得很清楚的是就在第四、五次施食後,一天早上上班接到老闆的電話,說同意給我漲工資,漲一千元。要知道當時我才來公司半年多一些。當時真的很開心,感應來得這麼快,這麼好。那之後就經常施食,六字大明咒施食,不召請的施食,更是一有機會就做,家裡的垃圾也由我來扔,扔之前做施食,洗臉刷碗沖廁所也做。

今年的孟蘭節前,我堅持誦地藏經並基本每天做召請施食。孟蘭節當天去給母親上墳,特意裝了一小塑膠袋米。在墳前訟了一遍地藏經。又在墳前做的不召請施食,在墓園比較空曠的地方做的召請施食,臨要出墓園,一邊誦施食咒,一邊撒米。孟蘭節的第二天正好是十五,又去放生鯉魚。

當時從停車場去寺院的放生池很遠,一位好心的叔叔還讓阿姨幫我一起將魚提到放生池邊,真是要謝謝她,都那麼大年紀了,還來幫我提那麼重的魚。敞開袋子魚兒們都會亂游,一誦佛號它們都安靜下來,有一條魚翻白了,一直誦準提咒,送它們下水後,有一條還遲遲不肯離開。

那天回來後也有空就施食,施食後就回向給天人鬼神,餓鬼道的眾生,閻羅天子鬼王,也回向給地震中不幸罹難的眾生還有和媽媽一樣所有罹患肺癌的眾生,也有回向給老闆和家人,也回向給自己,希望工作順利,能賺更多的錢去幫助需要幫助的人和生靈。

今天突然接到老闆的電話,原先公司的客戶由我來維護是沒有提成的,老闆說從現在開始按比例給我提成,若是日後能自己做成客戶,就和其他業務一樣有佣金。上海的展會原先是由別的同事參加,其中一位同事突然就離職了,老闆說這個名額給我,讓我跟著同去,日後好好做的話月薪一萬不是問題。時至今日,來公司不過九個月,加薪兩次,又有這麼好的機會。著實有些喜出望外,我知道這是佛祖諸菩薩天龍鬼神的慈悲加持,護念我的結果,由衷感恩佛法帶給我的好運氣,還會繼續堅持放生和布施的。

願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

上報四重恩下祭三塗苦

若有見聞者稀發菩提心

盡此一報身同生極樂國

南無大願地藏王菩薩!南無大願地藏王菩薩!南無大願地藏王菩薩!

南無藥師琉璃光如來!南無藥師琉璃光如來!南無藥師琉璃光如來!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