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法師開示

達真堪布:為什麼說會成為三界眾生的供養處和福田呢?


時間:2016/9/11 作者:學佛娃娃

「諸魔外道不能摧」:任何魔障和外道都摧毀不了你的相續。趨入、誤入邪道者叫外道;障礙你發菩提心、行菩薩道的都是魔,這叫魔障。「諸魔外道」也阻礙不了你發菩提心、行菩薩道。在這些過程中,再也不會誤入歧途、邪道、劣道,並且具有正知正見。這些天魔外道都是有神通神變的,但都拿你沒有辦法。

還有內在的。自己心靈上的障礙也叫魔。什麼叫外道?內在有外道嗎?有。若是你的心入邪道、入劣道,都是「外道」。我們學佛修行不內觀,不去調伏或淨化自己的心,總是向外找、向外求,也是外道。若是你真正能修習《普賢行願品》,「諸魔外道」都摧毀不了你的相續,都障礙不了你的道心。

「堪為三界所應供」:你立即就能成為三界人天的供養處,成為眾生的福田。若是你真正能學修普賢行願,就能真正證入不可思議的解脫境界,真正回歸當初,即在一真法界當中。

為什麼說會成為三界眾生的供養處和福田呢?因為三界眾生都要回歸當初,都要入一真法界,目的也就是你,因此你自然而然就變成了三界一切眾生供養的對境,成為了福田。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