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我要提問

這是我執嗎?還是恐懼?該如何是好?


時間:2016/9/12 作者:新心

在這個末法時代,愛情被吹捧到了非常高的地位,似乎,在這世間沒有經歷過真正的愛情就像沒有真正活過一般。

小時候,被電視劇,偶像劇,卡通片洗腦,認為到了某個年齡,自己就一定會如電視裡一般經歷這麼一場轟轟烈烈的愛情。在常人看,愛情是這樣的:美好,純潔,真摯,專一,陪伴,至死不渝。

然而,在看了某些文章誤入sy歧途之後,現在的我,已經無法分辨和期待這種情感了。為什麼?因為想到愛情,第一時間,想到的,就是性。多年根深蒂固的思維模式已經把我帶偏了。多年看小說的後遺症就是把自己代入空想遐想的第三世界,吃飯,睡覺,走路,無論幹什麼事情,都會在腦中遐想,並且不想回歸現實。當然,有時候腦子會不自覺回想起不好的畫面,雖然現在的我已經盡力去控制,並且抑制惡業的種子。但是,現在的我,畏懼這種情感,不論男女,總是怕,自己如果發展下去是不是錯的,自己不能淫邪,自己不能亂想。每天看著朋友圈裡閨蜜秀著恩愛,一面羨慕一面自我慚愧。總是覺得電視劇中那種家庭和睦,有房有車男主外女主內小孩膝下歡的幸福生活我這輩子都不可能有,是否,是因為自身罪孽太過深重所導致?還是說,我這種念想,本身就是一種我執?應該放下?該如何是好?

阿彌陀佛。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