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法師開示

達真堪布:世間所有的這些都不是快樂幸福的因,而是煩惱痛苦的因


時間:2016/9/12 作者:學佛娃娃

大家要明白,世間所有的這些都不是快樂幸福的因,而是煩惱痛苦的因。佛法里強調的是從因上入手。如果在因上轉變,果也就轉變了。現在怎麼辦?不能做痛苦煩惱的因,要做真正快樂幸福、解脫成佛的因。解脫煩惱與痛苦,這是四聖界裡阿羅漢與獨覺佛(辟支佛)的境界。佛和菩薩不但解脫了煩惱和痛苦,而且福德和智慧達到了究竟圓滿。我們現在學修普賢行願,這不但是解脫的因,還是成佛的因,不只是解脫煩惱痛苦,甚至福德和智慧都能達到究竟圓滿。

人人都不願意感受痛苦,不願意遭受煩惱,都特別希望自己的福德和智慧能究竟圓滿。不僅是人,一切眾生都有這個心愿,都在追求這樣的結果。現在要相信,唯一能達到目的的就是普賢行願,就是大乘妙道,這就是解脫煩惱痛苦、圓滿福德資糧和智慧資糧唯一的方法和因緣。

如果大家真正明白了這個道理,知道了普賢行願的重要性,也知道這是唯一的出路,沒有別的選擇,學佛修行就沒有什麼可難的了。現在的問題在於自己還是不確定。若是真正確定了,就一心了。我經常講,學佛修行是最重要的,沒有什麼比學佛修行還重要。對一個渴望解脫成就的人來說,應該把學佛修行放在首位,其他的都不重要。看看自己是這樣的嗎?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