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居士文章: 原創

求工作疏後的感應


時間:2016/9/12 作者:寒水伊塵

2016年初,公司因效益不好,部分人員暫時在家休息,等待通知上班的時間。這半年來,總覺得自己為什麼事事不順,事業總有阻礙,總會遇到各種小人。呆在家中後,心中苦悶,卻又不願意與人訴說。因為這個世界,沒有人能真正站在你的角度,體會你自己的心境。4月份無意間在微信上看到極樂慈悲,只記得上面有一段話,如果工作事業不順,就抄經念經吧,由此因緣,接觸了<地藏經>、<大悲咒>、<心經>,並且已經能熟練背誦大悲咒和心經。就這樣斷斷續續念了兩個多月,也明白了自己的業障從何而來,便開始努力糾正自己許多錯誤的言行。後來從學佛網上,找到一位居士寫的<求工作疏>,便萌生了自己也寫一份<求工作疏>的想法。於是便有了下面這份求工作疏。虔誠念了一個月之後,便真的如願上班了。

求工作疏

南無大慈大悲救苦救難觀世音菩薩!(三稱)

南無大願地藏王菩薩!(三稱)

弟子**出生於19**年**月**日,目前休息在家,一直想找份新工作。由於弟子前生今生,從無始生死以來,不敬尊經、不孝父母、欺騙師長,貢高我慢,痴心妄想,自以為是,對人缺少恭敬心,不知感恩,自私自利,邪淫妄語,妒忌嗔恨,見不得別人好,詛咒別人、陷害別人等等罪業,以及無量劫以來諸多惡業,才使得今生最多挫折,現聽受佛法,皆想一一悔過。身為凡夫,每日擔心工作無著落,無法定心學佛,想供養佛法僧三寶,想出資放生,想為寺廟修建儘自己綿薄之力,卻是心有餘而力不足。弟子已經有半年沒工作,每月僅有幾百元生活費,弟子之心憂慮煩惱。弟子不想讓父母家人為弟子擔憂。只求大慈大悲觀世音菩薩、地藏王菩薩能憐憫弟子及家人,令弟子重新換一份滿意的工作,禮佛念佛,通達無礙,弟子將永遠感恩佛菩薩。

弟子希望未來的新工作是:

1、福利待遇不錯,最好有四千至五千元每月,能讓弟子供養父母親人外,自己可以儲蓄及有餘錢去做放生、行善、助印等積德的事。

2、公司規範、環境良好,公司有前途。

3、領導和同事好相處,或者領導和同事中有公正、善良、佛教信仰尤其好,工作氣氛和諧。

4、弟子能夠長期工作下去,而不是臨時工。

5、工作壓力不要太大,有時忙碌和加班可以接受,但不能經常沒日沒夜地加班。對公司和個人都有益處。

6、公司地點不能太遠,最好能雙休,或者單休也可以,想兼顧孩子。

為此,弟子發願:

1、每日堅持誦讀<地藏菩薩本願經>一部,<大悲咒>3部,<心經>3部,每天至少念阿彌陀佛聖號100遍、觀世音菩薩聖號100遍、地藏王菩薩聖號100遍,如果以後時間充裕會加大功課量。

2、工作以後,每月至少拿出200元錢做善事(助印、放生、捐助等)。

3、堅持有空去寺廟多拜佛、供養佛、供養僧。

4、尊敬佛菩薩、孝順父母、不欺騙師長、努力工作、不狂妄自大,不痴心妄想,時刻關照自己內心和習慣,改正不知和缺點。

5、與人為善,多多勸導人行善,並且自己也遵循佛法,行善。

6、不邪淫妄語,不殺生,不喝酒吃肉。

7、若能如願必向親友講述,並發布在學佛網上,以使佛法廣為宣傳,使眾生對佛法生信。

勉行此7項,願大慈大悲觀世音菩薩、南無大願地藏王菩薩,愍我愚誠,滿我所願,令弟子及家人長夜安穩,臨命終時乘佛慈悲之力,往生淨土。

2016年*月*日晚

感恩佛菩薩,阿彌陀佛!

弟子**跪拜呈上

以上<求工作疏>在每天念完經書後就念一遍,堅持了一個月,突然有個朋友打電話給我,說該公司要招聘人員,月薪在四千至五千元左右,正當我考慮要不要去面試時,原公司也通知我回去上班,思考了之後,還是覺得原公司的工作更適合我,畢竟做得順手了。於是又回到原單位。回去之後,擔心領導對我還是那樣不公平,同事也不好相處,結果去了之後,反而一切變得順利些了。上班後,我還是堅持每日早晚上香供養菩薩,後來8月份,和家人一起去浙江遊玩,歸來途中,高速上遇到車禍,當時我躺在后座打算睡覺,孩子本來在汽車後備箱玩耍吃東西(註:很多SUV車型后座和後備箱是通的),突然感覺犯困,便從後備箱爬回來,躺在我身邊,剛剛躺下,就感覺車尾後面一陣猛烈撞擊,我們車子被一輛轎車追尾,迷迷糊糊的我立馬下車一看,那輛轎車車頭全爛了,而我們車尾只是有凹坑,而且人一點沒受傷。事後想想,應該是菩薩護佑我們,真心感恩佛菩薩!弟子會繼續深信佛法,有機會就向人傳播佛法。

點我打賞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