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法師開示

淨土法門:相信人人是好人,事事是好事,這是社會安定、天下太平的根本因


時間:2016/9/14 作者:南無阿彌陀佛

「科學證據顯示,如果一個人變得更和諧,念力的效果會更大,學習靜心,集中自己的注意力,必須克服半信半疑的態度,心靈可以影響物理現實」。這句話重要!我們現在大多數人沒做到,絕大多數的人都懷疑,真的,跟這裡講的,半信半疑。

我們學聖賢的文化什麼態度?半信半疑,我們學佛學了一輩子也是半信半疑。為什麼?對佛家的道理沒搞清楚,念這句阿彌陀佛求生極樂世界,有時候人會問,極樂世界真有嗎?念阿彌陀佛真管用嗎?功夫用得好像很得力,但是這些微細的疑念存在。

為什麼古人不疑?古人老實、厚道,老人告訴他,他就完全接受,沒有懷疑。古時候的教育,從小生下來你的父母、大人教給你的是信心,沒有教你懷疑。所以人存心,人人是好人,事事是好事,不會懷疑一個人是壞人。現在這個社會不行了,現在的社會反過來了,不相信這個世界上有好人,時時刻刻得提防每個人都是壞人,這是社會動亂的根源,這個念頭!

相信人人是好人,事事是好事,這是社會安定、天下太平的根本因素。社會動亂跟世界和諧在一念之間,意念太重要了!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