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居士文章: 轉載

要常常好運氣,須自心覺悟


時間:2016/9/14 作者:善光

要常常好運氣,須自心覺悟。明白深解人世間之理,以及應如何應對。這是智慧經驗和閱歷。

好運氣常隨,不學無術之人比較難有,懵懵懂懂,無識無知比較難有。懵懂無知之人或時也會行好運,但要常好運是不可能的。故學好知識,深研經典是關鍵。勤奮好學是提高自己擁有才能的最好方法,這是立足於人世間的先決條件。也是好運氣常隨的先決條件。

運氣者:運為運用、運作;氣為氣數。運作得好才會有好運氣。後天的運作會決定很多成敗得失。但也有很多計畫得很周祥而失敗,這是過去因造得不好而產生的。所以運氣也就出現了因果的關係。前因造得好,和後天運作得好,就會得好運氣常隨的果報。前因造得不好,策劃得好或雜亂無章產生事情失敗,運氣就會極差。這就是運氣。

因此要常行好運在修因的時候,要奠定好的基礎。

一、善緣好運,去掉脾氣。天賦秉聰,但缺少因緣幫忙,沒有善緣提拔,辜負了聰明才智。有貴人相助,而自身脾氣壞使之貴人不願相幫離遠之。故須多結善緣、性柔去脾會得好運氣。

二、親近君子,避遠小人,選擇朋友以有仁義道德之人為上,他們會帶給你意想不到的歡喜。惡友小人近之容易被他們所害,須遠勿近。很多交惡運就是被惡友所害,行好運氣就是善友所招引的。故須交仁義之友,疏兇惡小人之友會得好運氣。

三、立好習慣,去除僻好。起足動步,落落大方,具有威儀。習慣良好,使人喜愛敬重。去除各種不良僻好,或賭或偷,小賭怡情之說誤人不淺,多少破家皆由小賭開始。偷心一起,則露賊相。賊相之人,何來長遠好運可言。離毒菸酒,淫態挑動,離誇口拉寬。若貴人現前,見其酗酒煙毒,迷亂心志,幫之何益。淫心之人,貴人恐其得財勢亂淫女而不扶之。浮誇不能務實,開口以超貴人,貴人何用助之。故須好習慣令人喜歡相助,去壞僻好會得好運氣。

四、心懷遠志,不急功近利。身行務業,無有疲厭。要培養遠大志向和眼光,不貪婪目前一點小利益,而壞長久運程。身務正業,不因一點小挫折而生退心或疲勞和厭倦。不辭勞苦是成功之人必有的素質,不辭勞苦也是好運氣常隨的助道。故須有智慧作長遠計畫,身心不怕辛苦有恆心會得好運氣。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