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居士文章: 轉載

農曆八月十五中秋節,恭迎月光菩薩聖誕,月印禪心萬古圓


時間:2016/9/15 作者:妙音居士

農曆八月十五,是中國傳統節日中秋節,在佛教中,農曆八月十五日,也是月光菩薩聖誕。月光菩薩摩訶薩是無上尊佛藥師琉璃光如來的右脅侍,又譯作:尊上月淨菩薩摩訶薩;尊上月光遍照菩薩摩訶薩。藥師經曰:「於其國中,有二菩薩摩訶薩:一名日光遍照,二名月光遍照,是無量無數菩薩之上首。」又,月光菩薩與秘密曼陀羅中表如來化他之德,表示遷變眾生苦厄,使為利益安樂者也。其形像身為白色,左手為拳,安於腰,右手持蓮華,其蓮華上有半月形,乃以半月形為三形。

月光菩薩,又稱月神,是中國漢族民間流傳最廣的神仙之一。受電光如來咐矚改名月照菩薩,發無上菩提大願,照亮一切眾生的光明,消災免難,誓救六道一切有情出輪苦海。

護月贊

月宮永德

總攝群陰

俄逢陽厄被相侵

晴晦儼巡遮

恩戴照臨

惟願永光明

解脫月

雲散空淨

獨露嬋娟

皎浩無瑕體自圓

不動歷周天

照徹無邊

恩澤布大千

月光藏

月光三昧

普照乾坤

法界眾悉永蒙恩

一點淨圓明

性海澄清

隨處映禪心

月光菩薩咒

月光菩薩。亦復為諸行人。說陀羅尼咒而擁護之。深低帝屠蘇咤。阿若蜜帝烏都咤。深耆咤。波賴帝。耶彌若咤烏都咤。拘羅帝咤耆摩咤。沙婆訶。

「月光菩薩,亦復為諸行人」:日光菩薩說一個日光菩薩陀羅尼咒,來擁護誦念大悲咒的人,月光菩薩,也為誦持大悲咒的人,「說陀羅尼咒」:說一個陀羅尼咒。「而擁護之」而擁護持咒的人。這個咒是:「深低帝屠蘇咤。阿若蜜帝烏都咤。深耆咤。波賴帝。耶彌若咤烏都咤。拘羅帝咤耆摩咤。沙婆訶。」日光菩薩陀羅尼和月光菩薩陀羅尼,誦持這兩個陀羅尼咒,月光菩薩當會來加庇護,使持咒者除去一切障難與病痛,並成就一切善法、遠離各種怖畏。

中秋節,虔誠頂禮日光菩薩,願天下親人團團圓圓;

中秋節,虔誠頂禮日光菩薩,願天下眾生健康平安;

中秋節,虔誠頂禮日光菩薩,願天下眾生遠離災難;

中秋節,虔誠頂禮日光菩薩,祈禱國泰民安、風調雨順!

中秋節,讓我們一起在月光下虔誠頂禮,為天下祈禱!為眾生祈福!為親人祈願!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