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居士文章: 大德居士

蔡禮旭:一個善心能夠給後代多大的福分,多大的榜樣力量


時間:2016/9/15 作者:果林果梅

在《了凡四訓》當中也有個故事:有位長者,一位老太太莆田姓林的人家,這個老太太常做粉團送給人,每天都做很多,這些窮困的人她送。其中有一個道行很高的人、修行很高的人考驗她,每天都給她拿六、七個,假如一次人家都給我們拿六、七個,我們會不會生氣?她歡歡喜喜的給他。一拿拿三年,每天都拿,這就是考驗,我們的善心是不是真切的,所以老人家歡歡喜喜,非常和藹的都給他,後來高人講:你積的這個德很厚,所以往後你的子孫考上進士的有一升痲子這麼多。你看芝痲那麼小,一升痲子不知道有多少,所以他們下一代就有九個人考上進士,第一代就有九個人登第,往後累代愈來愈興旺。我記得我的師長,他那時候也曾經在福建莆田,他說到他們那個時候,他們林氏後代考上公務員的都還很多,真的是「無林不開榜」。後來我在大陸的時候也交流到,連現在他們林家當官的還很多,所以你看一個善心能夠給後代多大的福分,多大的榜樣力量。

摘自:弟子規學習系列演講一 承先啟後 繼往開來蔡禮旭老師主講第二十五集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