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法師開示

洛桑陀美金剛上師:和諧中的快樂之平靜 ,面對


時間:2016/9/16 作者:出離心

●因果成熟的時候,一些事情就發生了,我們會發現想試圖阻擋原來是徒勞無功的,那麼最好的方式是自己安心接受,不要再給自己的內心增加擔心、恐懼、埋怨等負面情緒,加重自己精神上的負擔。

●雖然我們的內心都不願意接受一些不好的事情,有時會選擇逃避,但逃避只會暫時讓自己的內心清淨一些,而慢慢的,逃避的負面效果:內心的孤僻、冷漠和害怕就會顯現出來,所以最好的方式還是要面對,在面對中會發現,原來我可以承受,原來沒有什麼大不了!

●世人都希望自己一帆風順,害怕失敗。其實人生的旅途中,每前進一步都會有「對」的收益和「錯」的教訓,只要敢於面對失敗,不但能及時覺知自身的不足並加以改善,還會在獲得經驗的過程中,增添一分堅強和膽略。

●修行中出現的違緣往往是成功的先兆,所以只要真心修行,即便遇到再大的苦難都能堅強地走過去,風雨之後即是燦爛的彩虹。

●我們總是貪戀自己認為是好的,排斥自己認為是壞的。當美好的人和物失去時,便傷心、痛苦;排斥的事情發生時就會怨恨和煩惱。學佛後,我們要學會用平靜心來面對一切,順境是往昔自己的善業所致,逆境也是曾經造下惡業的結果,坦然地面對一切就好!

●任何事情都會有解決的方式,困難都是暫時的。只要我們去努力,總會有解決的辦法,不必為將來擔心,最重要的是保持內心的平靜,至誠祈請上師三寶的加持。

●人的一生道路不平,就是人心不平,道路都是一樣的。人心平了,道路就平了。心平天地平,心寬天地寬。

●學佛的過程就是不斷戰勝自己和超越自己的過程,不要畏懼會犯錯誤和出現違緣,在改正錯誤和面對違緣的同時,我們也在消除業障和增長智慧。

●人的一生都是苦樂參半,學佛之人在一切境遇中學會坦然接受和面對,無論是順境還是逆境,都會很快過去,那麼就順其自然,不必執著。

●我們想要求得平安、快樂、智慧,就要讓自己的心平靜和安穩,這樣快樂和智慧才會自然顯現。

●不平凡的人自有不平凡的境,不要嗔恨別人給你製造障礙,不要埋怨上師對你嚴厲,因為在順境中你永遠不能成佛。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