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居士文章: 轉載

真正領會平淡,才是生命的真諦


時間:2016/9/17 作者:君合

攜一份淡然的心緒,行走於塵世間,對於過往,不要過分執著,把那些傷痛輕放在手掌,然後灑脫輕揚,隨風而遠,輕擁一片屬於自己的時光,安享生命的素雅和恬淡,靜看人間繁華,淡看人生起落,給自己一抹微笑。

很多時候,我們沒有必要去仰望別人的幸福,其實每一個人都有自己快樂的生活方式,每一個人對幸福的定義也是各有不同,或許當你在羨慕別人的時候,別人也同樣在羨慕你,每一個人活著,都有存在的意義,好好的愛自己。

走走停停,誰也不能滿滿的擁有,日子卻在輾轉中漸行漸遠,你會發現,時光從來都不會為我們而停留。學會在靜好的歲月中釋放自己,不要逼自己太累。

學會淡然,學會灑脫,幸福就會隨時圍繞在你的周圍,讓歲月的風吹走那些擾心的陰霾。細數過往的那些倒影,早已消散在清風的洗禮下,儘管風景無限美,卻只是路過生命的一段時光。

人生總是要走很多的路,看到不同的風景,無論是你遇見誰,還是誰與你遇見,那都是緣分,只是有的人會留下,有的人會選擇離開,擁有的時候其實也在失去,我們的生命就是一次漫長的旅行。

在平靜的時光中,體會歲月的靜美。生命的美,不在於你得到多少,而在於你是否能夠知足,知足的人往往容易快樂,生命的美,也不在於你擁有多少財富,而是在於你是否擁有一個健康的身體,生命的美,不在於你的容顏有多美,而是在於你是否擁有一顆善良的心靈。

敞開心扉,讓陽光灑進來,讓心靈得以舒緩、平靜。當我們走過歲月的風風雨雨,季節仍然在不斷的更替,看到過百花爭艷的壯景,也看到過花落滿地的淒艷,真正領會平淡,才是生命的真諦。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