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法師開示

淨土法門法語:他念南無阿彌陀佛,只念一聲就斷氣了


時間:2016/9/18 作者:心慧

1我們最近(2015年1月)看到,潮州謝總的父親往生了。這是一個斷惡修善、積功累德的人家,他們做好事,救苦救難,功德很大。

2他父親一生不信佛,臨命終時,最後那一口氣還沒斷,他勸他爸爸:極樂世界真有,阿彌陀佛真有,你應該要相信,要發願求生,他爸爸點頭,很難得,然後帶著他念南無阿彌陀佛,只念一聲就斷氣了。有沒有往生?往生了。

3他們把往生瑞相拍攝在手機裡頭,拿來給我看,我們看到光,光中又看到蓮花,時間有二、三分鐘,不是眼花,真看到的。彌陀慈悲,讓這個老人往生現出這些不可思議的瑞相,為我們做證明,三轉法輪他來作證轉。

4在家居士一念就往生,這麼容易,不難!為什麼這麼殊勝?我告訴謝總,他這三年來積的功德,這個地球上沒有一個人能跟他相比,他做的是真功德,真實福報。

5他還年輕,我告訴他:要真乾,永遠不要退心,你的福慧將來不會在海賢老和尚之下。為什麼?佛一定叫你常住世間表法度眾生,佛所需要的是像你這樣的人,真能放下。

6這個老人,兒子做了好事,這三年來,傳播傳統文化,救了一萬多人,真正得救,一萬多人,這個功德太大了!所以臨命終時,兒子勸他念佛,老人就相信了,他念一句阿彌陀佛就往生了。

7佛在經上說,我們淨宗臨命終時,一念十念都能往生,潮州謝總的父親就是這樣往生的,真難得,我們看到證明了,真的,不是假的。

8老人往生,全身柔軟,三天之後,很多人去摸老人的手,比活的時候還柔軟,都感到驚訝。老人現這個相,讓許許多多人對佛法、對淨宗死心塌地,相信了,不再懷疑,這又成就多少人,真的是無比殊勝。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