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居士文章: 轉載

你知道抑鬱可以帶走一條生命嗎?佛法告訴你其實可以治癒!


時間:2016/9/18 作者:清心

如果我們今世沒有往生西方極樂淨土,而不幸「乘業」再來的話,百分之百可能趕上下一個世紀的流行病--憂鬱症,因為時代的巨輪必因眾生共業之力,仍繼續不斷地前進,請不要短視地只追求今生的享樂,或故意為逃避痛苦而自殺,因為將遺留多生多世的悔恨。

從佛教的觀點來看,任何事情的發生都是一個結果的出現,同時這個結果,又會成為下一件事情發生的原因。因為世界不是真空的,所以每一件事情的發生就絕非是孤立的。所以,任何疾病也都是由自己過去所造「業」所產生的力量導致的。因果循環的表象與真理,在精神疾病的範疇內同樣適用。今世被折磨,恰恰是過去世曾經折磨別人的果報,我聽到很多朋友在受到疾病折磨時埋怨說:「我這輩子竟乾好事了,為什麼還遭到這樣的惡報?」其實,這是因為自己不懂得因果循環的原理,才做出如此糊塗的判斷。

精神疾病不同於肉體疾病,但肉體疾病卻可以引發精神疾病,並且精神疾病比肉體疾病更加痛苦,甚至讓許多病人選擇了輕生。所謂看似遺傳的抑鬱症或精神病,實際上是自己已去世的怨氣大的親屬附體造成。尤其非正常死亡的親屬,也就是所謂遭遇「橫死」的人的怨氣更大。

因為過早的、出乎其意料死去的生靈,往往會去找與自己有緣的後代附體,一是想通過活著的後代修些功德,比如給人看病查事等,以期獲得出離非時「橫死」的時空控制,進入六道輪迴;再者就是想拉活著的後人和自己就伴。因為,凡非時「橫死」的人,包括自殺者,都無法逃離死時的時空境界的限制,不能正常進入六道輪迴去投胎轉世,所以死後所遭受的痛苦要比生時強烈億萬倍。

所以你發現你身邊有因抑鬱症而痛苦的朋友、家人,除了多陪陪他們,應該多做善事,積累功德,超度冤親債主!

願以此功德,回向所有遭遇抑鬱症等精神疾病折磨的患者朋友,願他們能夠聽受正法,迅速獲得健康!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