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居士文章: 轉載

不管抱著多歪的心態來拜佛,都要隨喜他


時間:2016/9/19 作者:佛前明燈

能隨喜別人,是一種修養,尤其在佛門中。一個人,他無論抱著什麼樣的心態,來學佛,來拜佛,哪怕抱著貪心,比如供養一個水果,就希望菩薩保佑生意發達,孩子高中等,這樣子交換的心態來拜佛。雖然他動機不對,但他能來寺院拜佛,你都要隨喜他。

《法華經》說,若人散亂心,入於塔廟中,一稱南無佛,皆共成佛道。這個散亂心,就是抱著自私心,偽造心,或者貪心,乃至懷疑心,來念佛,這個人一定成佛。這是佛親口說的。

哪怕他來觀音寺,你不信觀音菩薩,你想來玩一玩,但你來了一拜佛,甚至不拜佛,就一合掌,一低頭。這個人都將成佛。你看佛的心量大嗎?只要種下佛的善根,就一定成佛。

現在人喜歡在旅遊景區蓋廟,這個功德也很大。雖然是遊客,但人在遊玩中,能去拜佛,這個善根就莫名其妙就種下了。一定發芽,不可思議。

學佛後,不要給別人設定很多門檻,佛法是高深,但越是高深的東西,就越樸實。你看就在寺院一合掌一低頭,皆共成佛道。你看,高深嗎?需要通三藏十二部才成佛嗎?不用,一合掌一低頭,就種下了成佛的善根。

所以下次,見到老人家,剛入佛門的人,對佛法有種種不同意見,甚至當成神來拜。你不能小看他。他只要聽了一尊佛名,也知道是在拜佛。雖然抱著求的心態來拜,你都要隨喜他。這個人將來一定成佛。

在佛看來,我雖然懂了佛理,但和那些人一樣,是顛倒凡夫,雖然懂了佛理,如果去笑他們不懂,那就是五十步笑一百步。所以,以後要讚嘆別人,做一毛一塵的三寶善事,都要讚嘆。不可輕慢。

轉自:福安觀音寺新浪部落格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