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幸福人生: 生活服務

電梯事故自救指南關鍵時刻能救命


時間:2016/9/19 作者:君合

電梯下墜時怎麼辦?電梯下墜時怎麼辦?

當面臨生死一線間時,當下的你所做的每一個動作將決定你的生死與否。生活中,難免會坐到電梯,但是,萬一遇到電梯發生事故,迅速往下墜落時,你可能產生一個念頭,站在電梯裡隨它吧!可是今天....我在電視的一個外國頻道看到一個非常好的節目。其中,他們還請了專家示範.....「電梯下墜時保護自己的最佳動作」

第一、(不論有幾層樓)趕快把每一層樓的按鍵都按下。(切記要從底部往上按,最快的速度全按亮,哪怕不亮也都按。因為從上往下按,你的按鈕樓層數字速度趕不上下墜速度)。

第二、如果電梯內有手把,請一隻手緊握手把。

第三、整個背部跟頭部緊貼電梯內牆,呈一直線。

第四、膝蓋呈彎曲姿勢。說明:因為你不會知道它會何時著地,且墜落時很可能會全身骨折而死。

所以:第一點是當緊急電源啟動時,電梯可以馬上停止繼續下墜。第二點是為了要固定你人所在的位子,以致於你不會因為重心不穩而摔傷。第三點是為了要運用電梯牆壁作為脊椎的防護。第四點是最重要的是因為韌帶是唯一人體富含彈性的一個組織,所以借用膝蓋彎曲來承受重擊壓力,比骨頭來承受壓力來的大。一個醫師強調,如果每個收到這份郵件的人,能夠轉給其他人,沒準將來會有一條生命被救!意外無處不在。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