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居士文章: 轉載

通過學佛找到賺錢造富秘笈


時間:2016/9/19 作者:清心

學佛並不是單純的一種信仰,而是學習如何開發自己的智慧,如何學到佛和聖人的知識,如何學到積累福報的秘笈,如何學到幫自己和幫別人解脫煩惱的方案。目前,大家最大的煩惱就是賺不到錢,加上生活壓力很大,物價高,做人做事都迷惑,不知方向,很迷茫,很茫然,為什麼?因為我們缺乏真正的智慧,但我們可以通過學佛,能夠找到真正的智慧,智慧能夠幫我們找到賺錢的方案,同時找到幫別人賺錢的造富秘笈。因為,真正的智慧才是造富的秘笈。

大家都知道致富就是,在一定時間內,在某個地域的某個群體中,通過某種手段達成相對富裕的狀態和過程。所以有正當手段致富和不正當手段致富兩種。學佛而致富是正當及正道手段致富的。佛法反對不正當及不正道的手段。

學佛並不是為賺錢致富的,但是,學佛能夠幫你走到正道的路,幫你正當手段致富,因為,學佛是學智慧,你有智慧才能走正道,能正當手段而賺錢致富。致富並不是學佛人的追求,但學佛人可以去賺錢致富。因為,人類的夢想不一樣,追求目標也不一致,從世俗的角度來講,致富一直是、並將永遠是一項廣受歡迎的人類活動,是每一個人出於各種不同原因而追求的同一夢想。

一些人通過自己的努力奮鬥而去追求這一夢想,一些人依靠自己的智力而追求這一夢想,一些人借用別人的力量而追求這一夢想,還有一些人借用佛的智慧而追求這一夢想。比如,過去有些皇帝,大臣,將軍,國王,現在有些國家的總統及領導也依佛法的智慧和文化去追求自己的夢想。

一些人通過創建公司追求這一夢想,一些人通過創建佛教到場追求這一夢想,而另一些人通過創建商業來追求致富夢想,他們建立的方案不同而已,都在創造福報,增加財富。

增加財富就像學佛一樣,學佛的目的是脫離苦海,脫離苦海之前必須要知道輪迴的痛苦,才能你徹底能夠脫離苦海。賺錢致富的目的是增加財富,自己變成富裕之前必須要知道窮困的痛苦,富裕的幸福,你才能徹底的改變,你能夠脫離窮困的苦海。

我們做任何事情都是,從發現到發掘,從發掘到分擔,從分擔到風險,從風險到回報都是一個過程,這個過程非常重要。

學佛也好,致富也罷,做任何事情,都要學會借用別人的力量,達到自己的目標,那才是真正的智慧者。利用別人的力量,達到自己的目的,這是個不正當的手段;借用別人的力量,達到自己的目的,才是正當的手段。

最高的智慧,就是通過讓他人開悟而自己覺悟;最高的富裕,就是通過讓他人富裕而富有起來;最大的力量,就是通過讓他人增長力量而自己的能量強大,最善的好人,就是通過讓幫助他人快樂而自己幸福;最強的富裕,就是通過幫助別人致富而自己變富。

今天我這裡講一講,如何通過佛法來讓我們增加福報,通過讓他人富裕而自己變得富有的7條簡單規則:

第一,正當的目標:學佛也好,致富也罷,做任何事情都要擁有一個清晰的願景、想要達成什麼樣的終極目標?我們必須要知道,我們追求的目標有兩種:一種正當的目標,另外一個不正當的目標。從佛教的角度來講,為了自私自利而學佛是不正當,為了別人而學佛,才是正當的學佛。從世俗的角度來講,對自己,對社會,對別人有害的一切都是不正當的目標。為家庭,為人們的生活做出怎樣的貢獻,這種目標是正當的。並且在追求這些目標時,要有一套基本的價值觀來管理你的行為以及你的各種關係。覺悟應當是學佛最終的結果,賺錢應當是做事最終的結果,而不是你想要入某一行的原因。

第二,正當的分享:我們做任何事情,都要學會大家一起分享,你不能單靠自己的實力而實現你的目標。如果你依靠自己的實力去實現自己的目的,那是不正當的一種分享。你的事情,必須把它與其他願意像你一樣走相同道路的人一起分享,那才是正當的分享。在這種分享時候,必須要平衡之心,因為,三種人的勢力和能力不一樣,一些人將和你能力一致,能夠平起平坐;另一些人將慢你幾步、落在後面;而還有一些人將快你幾步,走在你前面。但你時時刻刻都要提醒自己,我們通道的路是同一得而,目標也是同一的。

第三,正當的執行:我們做任何事情,最重要的是要去做,你做才是得到的,執行才能達到目的,你按到做事的規律及原則性去執行,那是正當的執行,如果你違背做人做事的規則,失去原則性而做事是不正當的執行。將你的目光集中於那個夢想、你想要創建的事業並完成工作而執行,是正道的執行。我們在執行的過程之中,你要牢牢記住,執行才是真正得到的,自己所做的事情,不能當成一種任務,而要當著自己的責任。才能你接受到自心的能量。

第四:正當的前進:我們做任何事情,成功的時候不能有傲氣,失敗的時候,不能喪氣。永遠不要為過去所取得的成績而洋洋自得。也不要為未來的想法而捆綁自己,如果一個人總是為過去所取得的成績而執著下去,或者總是設計未來不現實的計畫而妄想下去,都是不正當的前進;珍惜現在,活在當下,面對現實而去做事,才是正當的前進。我們在正當的前進之中,你要記住,不僅是制服自己,還要說服周圍的人,自己必須要成為他們的榜樣和導師,能夠幫助他們克服諸多的障礙,你才是真正的前進。

第五,正當的培訓:我們做任何事情,必須要不斷地培訓並支持你的同事們。真正的培訓是對他們進行新產品、新技術以及新興趨勢的培訓;正當的支持是提供大力支持,包括最先進的東西以及能夠樹立正確精神狀態,能夠保持專注並銳意執行活動。不正當的培訓就是對事情毫無關係的培訓,不正當的支持就是神秘不現實的支持。我們在正當的培訓之中,我們要明白,不僅是培養好人才,還要精神上的支持,自己的精神要豐富,知識要淵博,文化要透徹,事情要發展,自己要成為他們的精神領袖,能夠幫助他們精神豐富,能夠做到克服困難,不怕犧牲的培訓,這才是真正的培訓。

第六,正當的分擔:我們做任何事情,一定會有風險,風險就是可能發生的危險。風險應對有四種策略:風險規避,風險降低,風險分擔和風險承受,這些都是正當的分擔。可是很多人,風險讓別人去分擔,回報自己去享受,這些都是不正當的分擔。我們遇到風險的時候,如果自己能夠把風險降低,或者承受的話,最好不要跟他人分擔,如果你沒有能力降低及承擔,那就必須要跟大家分擔,不能隱瞞,我們就要藉助他人力量,就要去控制風險。

第七,正當的回報:我們做事時,和那些給你一起打拚天下的人分擔風險,回來的一切福報大家一起分享,那是正當的回報,也是真正的享受回報。但有些人,風險分擔給大家,回報獨自享受,這種回報是不正當的回報。

商業就像一個家,大家一起維持這個家,才能有和睦相處的家,家和萬事興。如果一個家庭里出現一個人不願意維持家,只想享受,這個家庭就無法和睦,你所有的事情不會興盛的,學佛能夠幫你正當的回報,因為,佛法教育你如何去做好人,修行教育你如何去做好事,而且佛法向你提供救濟和慈善的機緣,如果你抓住這個機緣,你的福報自然就得到及圓滿,世界會變成美好,社會變成完美,自己變成真善。佛法提供的是選擇和機會——就在你的生命之中做點什麼的選擇以及改善生活的機會。改善生活是世間的正當回報,改善人格是出世間的正當回報。祝大家,生活快樂,人生圓滿,心愿如意,扎西德勒!祝,佛光普照,天下永康,國強民和!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