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居士文章: 轉載

當你停止吃肉,這些奇蹟就會出現


時間:2016/9/20 作者:妙音居士

這不是毫無根據的憑空想像,而是無數科學家用實驗和數據得出的結論和預言。如果有一天,所有人都不再吃肉,心血管疾病、糖尿病、癌症等患病機率會低很多,消失的森林又會重新回來,全球變暖、環境污染等問題也都不再是問題,人與人、動物之間會越來越友善......

消失的森林又回來了

當所有人都選擇吃素,拒絕肉食,那些消失的森林用不了多長時間又會回來!

生產肉食等於減少森林面積,全世界種的玉米、大豆大部份成為動物的飼料,但是全世界有八億人口挨餓或營養不良。因為生產1磅肉需要5磅穀物、生產1磅牛肉需要12磅穀物。

全球變暖不再是難題

英國物理學家艾倫.卡佛特在“解決京都議題的根本之道”文章中,提出解決全球暖化的根本之道,就是停止葷食!

2007年諾貝爾和平獎得主、聯合國氣候變遷科學研究小組主席帕卓里指出,不吃肉、騎腳踏車、少消費,就可以協助遏止地球暖化。

全球肉製品加工業排放的溫室氣體占排放總量的18%,甚至超過交通業。地球上共有15億隻家養牛和野牛,17億隻綿羊和山羊,而且它們的數量還在快速增長。每多一名素食主義者,每年的二氧化碳排量將減少約1.5噸。

人類患病的機率降低了

哈佛醫學院指出“研究已證實素食的健康福利。素食為主的飲食不僅營養豐富,而且可以降低患慢性疾病的風險。”

糖尿病

有研究指出,連續17年每周食用一次或多次肉食,患糖尿病的機率將提高74%。接下來的研究還發現,每天僅增加半份紅肉的攝取,在4年內患糖尿病的機率將提高50%。

心血管疾病

而且,即使是半素食者,也就是食物中素食占七成、肉食占三成的人,患心血管疾病的幾率也比吃肉多的人低20%。

癌症

根據醫學研究的結果顯示,一塊牛排足以產生相當於六百根香菸的致癌物質。

一個美國作家這樣寫道:“當您真正了解肉類是污穢不潔的,又是有傳染病的屍首時,您能再面無懼色的狼吞虎咽嗎?”

也就是說,動物本身的疾病並不會因為高溫煮食而消失,相反,它會通過人類進食而帶入人體類。吃肉吃得越多,越容易得癌。

同時,世界上壽命最長的幾個種族:厄瓜多安第斯山區的維康巴斯人、居住在黑海地區的埃布克遜人,以及居住在北巴基斯坦喜馬拉雅山的宏撒人,他們的壽命高達90至100歲。研究人員發現,長壽的秘訣在於素食,或非常接近素食。他們不但活得長命,且健康情形非常良好,他們一直工作、遊玩到80歲,甚至還超過80歲。

人與人、動物之間越來越友善

素食令人心平氣和、頭腦清晰。長期吃肉,也會連帶把動物本身的激素、荷爾蒙一同吃進體內,容易暴躁和動怒。相反,長期吃素的人,大多性格溫和,長期保持心平氣和。例如大象、長頸鹿等食草動物,就不會恃強凌弱。

不會再有物種瀕臨滅絕

人們首次對每年捕獲的鯊魚數量進行統計估算,僅2010年就有近一億頭鯊魚被捕殺,約141噸,而人類捕殺它僅僅是因為魚翅美味。

最恐怖的是,如果人類再這樣吃魚,可能在2048年,海洋里的大部分魚類將會滅絕。

還有更多小編沒有想到的奇蹟,但是為了保護自己和我們的家園,你願意跟我們一起吃素,創造更多的奇蹟嗎?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