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居士文章: 轉載

很多癌症病人本不該死!腫瘤專家的5個故事,說醒千萬人!


時間:2016/9/22 作者:清心

談起癌症,腫瘤專家可以說是最有發言權的,他們每天接觸大量的癌症患者。小編整理了癌症專家何裕民教授的5個故事,與大家共勉,這些錯誤千萬別再犯!

1、很多癌是瞎補出來的

我在臨床上遇到很多人瞎補、亂補,最終得了癌!

1991年我就遇到一個“吃甲魚送了命”的患者,是個70歲左右的男性,人高馬大的,得了胰腺癌。在我的治療下病情穩定已經2年多了。

結果有一天,他在外地的女兒給他帶來兩個甲魚,一個甲魚二斤四兩(1200克),一個二斤八兩(1400克)。當天晚餐先把二斤八兩的燒了吃了,當晚八點肚子疼痛急性發作,兒子第一時間給我打電話,我建議趕快就近送進醫院,結果,第二天黎明走了。

人們常常以訛傳訛,身體虛需要大補特補。其實瞎吃補品吃出問題來的,不僅僅是胰腺癌,也包括其他癌症,特別是消化道腫瘤,幾乎每年都會有不下幾十例因此而出了大問題。所以,只要正常飲食,生活中沒必要瞎補!

2、很多癌是“拼”出來的

我有個患者,2003年找我看病,那時候她已經是晚期卵巢癌了,沒有辦法手術了。我就給她用中西醫結合的方式進行調理,兩三年後居然控制得很好。

她原來是搞教育工作的,負責學校教育管理,一直閒不下來,人又特別要強。身體基本恢復後,被一個民營學校聘去做教務長。我叮囑她,千萬別再拚命了,要自我減壓,要享受來之不易的康復。但她好了傷疤忘了痛。結果,病情總是反反覆覆。

大概是在2008年前後,病情反覆三五次了,她被我狠狠地批評了一頓。我說:“你為什麼不好好想想?我們好不容易把你的指標給控制住了。你都退休了還在拼什麼呢?連命都不要的人,還看什麼病呢?”

我原本以為她不會再來了,就在2011年夏天,她在丈夫的陪同下趕到了上海。這次,她已經虛弱得不堪坐立了。我居然第一眼沒有認出她那變形的臉。

當我目光正視她的時候,她的淚水一下子涌了出來。也許一切都晚了,至少現在再要恢復到原來的狀態,已無可能。我心酸的同時,也在暗暗發問:“要強的中國人,你在拼什麼?拼壞了健康,拼沒了身體,你又換來了什麼?職位?金錢?職稱?健康為大,其他一切都是浮雲!

3、很多人是被癌症嚇死的

工作中遇到很多病人,沒查出癌症之前一切都好好的,當得知自己得了癌症,身體反而一天不如一天。

前幾年,我接診了一個上海著名中學的德育老師,患了胃癌,3年間治療、護理的都不錯,年前去做複查,自我感覺良好,各項指標均正常。

但他去B超室檢查時,做B超的年輕醫師,一邊做一邊說“你這個病很容易復發轉移”。之後這位醫師在肝內發現了有異常回聲,就直截了當地告訴患者:“你肝內可能轉移了。”這位老師愣了一愣,一聲不響地走了。回到家後,沒過幾周就走了。

其實,許多患者不是死於癌症本身,而是被癌症嚇死的。

4、我們親手害死了親人

我接診過一個80多歲老先生,剛剛查出來前列腺癌。但老人已80歲了,自己沒有任何徵兆,當然不把它當一回事,執意不想治療,只想維持原樣,舒舒服服生活。

但子女們不幹了,堅決要求治療,且不管代價如何,都務必把癌症趕盡殺絕,徹底根治,以免後患無窮。做完了後,大便不通,天天痛苦得不想活下去,後悔莫及。

我想問問大家,醫學是幹嘛的?醫學是呵護健康的,老人一點徵兆都沒有,動刀動槍的,值嗎?其實像這種年齡接近80的老年人,前列腺即使已經有癌症,沒有症狀,治不治療,活得時間不會有大差異,結果都是一回事情!

保守治療不好嗎?何必不讓老人舒服高興一點享受晚年?為什麼要把老人身上插滿各種管子,在痛苦中死去?

5、亂花錢不一定能治好癌

近年來,演藝明星得癌的大有人在,他們有的是錢,但是卻不能挽回生命。幾年前,有一位演員,得了肝癌,很有錢,曾經兩次花費巨資進行肝移植,但後來仍未能逃脫厄運。

“這些影星有的是錢,有錢都治不好癌症,何況我們這些普通人……?”有些癌症患者中常有類似的私議,甚至瀰漫了極其消極的情緒。其實,此話差矣!

世界衛生組織十多年前就已認定:1/3的癌症是可以治癒的。在我們看來,至少半數左右的腫瘤患者通過合理的中西醫結合治療,是可以走向康復的。

影星的亡故,分析緣由,治療不當,恐是失敗的重要因素之一。其中有一位影星曾在本人處接受過較長期治療,病情一度明顯好轉,但聽信了氣功大師的一段囈語後,竟荒唐地認為不需“治療”,即可自愈。自作主張,放棄治療,終至不救。

另外一個港姐,當時就有同行分析認為,如能配合中醫藥,並好好休整,康復的機率應大於五成。本中心類似港姐的患者有近兩百例已健康生存多年。

總之,亂花錢不能帶來健康。針對癌腫的治療,我們今天尤其要強調科學、合理、綜合的治療。包括中西醫的有機結合,也包括各種方法的科學選擇,並避免治療過度。唯此,才能大大提高腫瘤患者走向康復的機率。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