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法師開示

淨土法門法語:到極樂世界去成佛


時間:2016/9/23 作者:心慧

1今天大家都曉得念佛的人多,往生的人少,原因在什麼地方?就在不相應。為什麼不相應?對於西方世界事實的真相,以及我們現在處的這個環境的真相,沒有真正的理解。

2現在大家念佛功夫不得力,原因在哪裡?看不破、放不下。這些都要在平常訓練,要常常覺而不迷。

3世尊當年在世,四十九年為大家講經說法,目的何在?幫助大家了解事實真相,明了事實真相就是看破,真相明白了,自然就放下。

4學淨土的同學,在日常生活當中,必須學習厭離娑婆,一心嚮往極樂世界,如小孩的思念慈母,如遊子的思念家鄉,這個樣子才有決定得生的把握。

5佛法修學的總綱領四個字:看破、放下,看破什麼?放下什麼?看破是了解宇宙人生的真相,至少對於西方極樂世界的真相要明白,對於我們現在居住的娑婆世界真相也要明白。這兩個地方,事實真相明白了,我們就會想離開此地,一心嚮往極樂世界,恨不得現在就去,這叫看破。

6看破之後,這個世界就能捨得,就放下了,一心一意取極樂世界,到那邊去修行,到那邊去成佛。在這個世界,你的前途是搞六道輪迴,是生生死死、死死生生,沒完沒了,在這個世界就搞這些把戲。到極樂世界去搞什麼?到極樂世界去成佛去了,在那邊修福、修慧。

7那邊,阿彌陀佛是我們的老師,諸大菩薩,觀音、勢至、文殊、普賢、彌勒菩薩都是同學。他們是高級班的,我們是中級班的、初級班的。雖然有三個班級,但是每個人智慧、神通、道力是平等的。為什麼會平等?阿彌陀佛四十八願加持你。

8第二十願裡頭佛說了,凡是往生到極樂世界,從上品上生到下品下生,「皆作阿惟越致菩薩」,阿惟越致菩薩就是明心見性,見性成佛。所以這個是阿彌陀佛加持你的,不是你修來的,你要靠自己修,真的要修無量劫。你看,省這麼多時間,一生就成就了。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