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法師開示

淨土法門法語:求生極樂世界,親近佛陀,你這一生圓滿


時間:2016/9/23 作者:心慧

1凡夫最嚴重的煩惱是想控制、想占有,為什麼?不知道全是假的,不知道這是一場夢。真正了解,那個占有的念頭、控制的念頭就一掃乾淨了,那你就提升了一級,你就不是凡夫了,你是小聖,須陀洹、斯陀含的小聖。

2為什麼要執著?執著讓你生生世世脫不了六道輪迴,這個痲煩大了!我有的供養別人,不要了,緊緊抓住阿彌陀佛不放,我就成功了。同學們如果真正知道這個道理,了解這個事實真相,萬緣放下,一心專念阿彌陀佛,求生極樂世界,親近佛陀,你這一生圓滿,不再搞輪迴了。

3現在你在世的時候,不管你和親人感情怎麼好,死了之後是各奔前程。各人的業報不一樣,各人的去處不相同,六道一輪迴,以後再想碰頭,不曉得是哪一生哪一劫?

4要勸你的這些親人,捨不得分離的,真正想永遠在一起,怎麼樣?一同到西方極樂世界去。你要是到西方極樂世界,給諸位說,跟你家親眷屬是天天見面,所以要想常常見面,這個地方是非去不可!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