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居士文章: 大德居士

方海權:我們都要做幸福的人


時間:2016/9/23 作者:福田無量

眾生無始生死以來,造了惡業,故有惡報。或時病魔來纏,病痛使得身心不能安樂,這是人之常情。不必有病而消極心態,使得病情加重。應作病來消業想。惡業也是無常,消掉也就好了。

健安之法,應先具備正心正念心態看待一切事物,心態平衡,笑口常開,學個開懷快樂人,如彌勒笑佛不生氣,使不傷身。那是一種禪定,叫常喜禪。任你說長說短,終日笑呵呵。

守好口德。不說評論他非,談及他人是非,自身隨其煩惱,而又形成脾氣嘴巴不好,實無意義。多話不如話少,話少不如話好,教人向善。要批評他人,先看看自身是否完美無缺。做好自己才有功德,多用包容原諒之心待人,就會得大眾善待敬愛我之果。

不作虧心事。人的一生若在某時做了虧心事,常恐日後敗露,或內心不安,心有虧即不能入眠,雖有財富也不安樂。長期如此,何來無病長壽。不如平淡不作虧心事,睡個安穩覺。逍遙自在問心無愧,健康心安故。所以,不作虧心事,以免想起那事心頭一震,影響健康快樂。

簡單有條理。不會始亂終棄。生活方式輕鬆怡然,不暴吃不醉,不花天酒地使精神常處興奮,不爛賭使精神常處刺激。人的一生福氣幾許是有定數,因此不要在這些假樂花掉福報,以及摧殘身心以致縮短壽命。遠離了這些醉生夢死的東西,常於靜處修學禪定,才是健康長壽無病之源。

增長知識。常讀好書善書使心處於正精進。常修學《藥師琉璃光如來本願功德經》。因此經是治病對症好經,以及增長福報和長壽之經。大眾依經中所教如法修持,自是得益無窮。眾生業力各有不同,末法時代,雜病叢生,難醫之症實在太多。實是須要如此對口經典來破病魔和長福報。而後隨願學習各種法門,以期早成佛果就容易得多。也可使現在生中無病長壽。

有福之人,當然少病少憂福大壽長。換句話說,無病長壽是幸福的人。我們當然要做幸福人。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