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居士文章: 轉載

讓父母幸福的十六件小事,請記在心上


時間:2016/9/23 作者:清心

世上最美好的事情就是:我已經長大,你還未老;我有能力報答,你仍然健康。“不要等到來不及了,不要等到沒有機會了。就像所有的父母都不願意缺席孩子的成長,我們也不應該缺席他們的衰老。”

讓父母幸福的這十六件小事,請記在心上!

1、給父母留足夠的錢,以免他們對你張口犯難。

2、與老人說話時,注意“一慢二巧三溫柔”,切忌抬高嗓門,大聲嚷嚷。

3、經常關心父母需求。一些簡單的話語可讓父母感到心裡非常溫暖。比如,“媽,您渴了嗎?我給你沏杯茶吧”等。

4、和父母分享有趣和開心的事,讓他們時常微笑。

5、密切關注父母身體健康狀況。平時要定期帶他們進行全面體檢。

6、時刻關注父母服用的藥品。子女要時刻清點父母常服的藥品,用備忘錄或手機設定提醒,以便父母能按時按量服藥。

7、帶父母逛逛公園。跟著老人的步伐,儘量走慢些。

8、如果無法每天陪父母散步,不妨在周末飯後陪父母出門走一走。

9、隨時為父母開門,一為安全,二表尊重。

10、以父母的生活起居習慣為主,調整你的時間表,給父母安排活動。切勿讓父母適應你的時間表。

11、給父母買東西。子女為父母買衣服、鞋子以及牙膏等小東西,都會讓老人非常快樂幸福。

12、下班回到家後,第一件事最好是到父母房間問候一下或者給父母打個電話。

13、一旦與父母發生衝突,應儘量順著老人。常言道“老人如小孩”。老人脾氣與小孩很相似,一樣需要關懷和照顧,對父母應該有極大的耐心。

14、尊重父母的社交圈,讓他們與新朋老友盡享歡樂。研究發現,善於交往的人更長壽。

15、儘量與父母住一起,以便照顧他們。如果有能力,最好不要讓年邁的父母單獨生活。

16、吃飯時,應遵循“父母優先”原則,給老人家先盛飯菜。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