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居士文章: 轉載

地藏菩薩感應錄:美滿婚姻引善緣 誦地藏經化愆災


時間:2016/9/24 作者:清蓮

說來很慚愧,我學佛經有「臨時抱佛腳」的嫌疑。

我出生在湖南南部的一個小地方,缺乏佛法薰陶。那裡基本上看不到寺廟和出家人。不過令人驚異的是,我們那兒連不識字的老人在評價一件事情是否合理時,都會使用「如法」這個詞,足見佛光普照大千世界,哪怕邊遠之地,佛的慈悲依然不減。

我出生於1976年,小時候我有「神童」、「天才」之類的美譽,4歲時即可讀書看報,會數學四則運算,在當時的中國農村是很不簡單的事情。現在我自己也有小孩了,養兒方知父母恩。我深深感謝父母為我做出的巨大犧牲,在那個年代及後來,為了培養我成材,他們付出了城裡人難以想像的艱辛!

後來我上了一所普通的大學,在那裡,遇到了我現在的妻子。

妻子家境比我好很多,我的岳父就是這所大學的外語教授,民主人士,一生正直不阿。我當時年少輕狂,不是個好學生,但是字寫得可以,文章也不錯,這點很吸引我未來的妻子。岳父母也比較喜歡我,為此推掉了很多條件比我好得多的上門提親者。後來妻子又跟我來南方受苦,從一個任何家務都不會做的嬌小姐變成一個無所不能的家庭主婦。我甚至懷疑,岳父就是世尊化身來度化我的,他生日是農曆四月初八……

岳母的母親是一個老信眾,50多歲時查出大面積心肌梗塞,醫生說最多活一兩年。後來她老人家信佛誦經活到了80歲,無疾而終。並且自從誦經後一直到去世,再沒有去醫院治療過心臟病。願她老人家往生極樂!從此我的岳母和幾個舅舅、姨媽都信佛了,儘管沒有皈依,但是確實有許多不可思議的感應。

我雖然和妻子交往了11年,結婚3年,真正和佛結緣卻是去年的事情。那時,很多事情都不順。一天,妻子說,到寺廟去燒香吧。於是我們就去了離家不遠的蘇州定慧寺。都怪我以前看的一些似是而非的俗家書,耍小聰明,老是以為「佛祖心頭坐」即可,佛不會與俗人計較,甚至因而從來沒有拜過佛,磕過頭。現在才知道,敬佛禮佛不是拜實體的佛像,而是拜無上的菩提和無上的慈悲心,這樣才能去掉「我慢」。

我從寺里請來濟群法師著的《學佛者的信念》,書中介紹了普賢菩薩的十大願,我這才有了機會接觸到不可思議的如海智慧。因業障的原因,我未能奉經行願,一直在半信半疑的狀態。直到兩個星期前,蒙佛招感,又去了一趟寺院,請了《地藏菩薩本願經》一部,回家一看,居然殘缺不齊,有增頁有漏頁,心念罪過,隔幾天我又重去,寺里的老居士很熱情,當即跑了幾個殿為我調換,才發現這一批書都有問題。這時正好有一位阿姨來寺院歸還經書,黃絹包裹的一本經書,打開一看,正是《地藏經》。老居士口念佛號,說善緣善緣啊!我如獲至寶,歡歡喜喜請回家中。

那時我的姐姐、姐夫正鬧離婚,事情已經鬧得不可收拾,雙方態度異常堅決。我無計可施,於是為之誦經回向。每天誦一部《地藏經》。其間我也苦勸二人,以孩子老人為重。3天後,他們居然重歸於好!

南無地藏王菩薩!也許這裡面有眾人規勸的因素,但我相信更有地藏菩薩的加持力。

再說說我的小孩,現已兩歲,和岳母一起生活。出生後即黃疸偏高,後來打針吃藥,吃了很多苦。現在經常不愛吃飯,不時嘔吐。我誦經以來,三部單獨回向姐姐、姐夫,四部單獨回向兒子。昨日接到岳母電話,說孩子已經10天未曾嘔吐,睡眠很好。我誦經的事沒告訴岳母,這有點像醫學上的「雙盲」試驗。如此靈驗,我只能感恩於佛菩薩的慈悲!

當然,我現在也還有諸多不如意事,比如經濟方面等等。但是自己業障深重,學佛區區幾日,便得如此厚報,夫復何求?我堅信,只要自己菩提心不退,老實念佛,恆順眾生,往生淨土,成就菩提就在眼前,何況俗世福報?

以上真實體會,寫出來與師兄共勉。南無阿彌陀佛!南無地藏王菩薩!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