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網站活動: 卡通片

卡通片劇本:殺生、放生和素食


時間:2016/9/24 作者:明華居士

故事梗概

故事講述明華居士和譚居士這兩位老朋友的一次圍繞素食而展開的交談。譚居士對明華居士開設大型免費素食館的意義提出了質疑,明華居士通過引用典型事例和經典、科學等理論知識對譚居士進行了深入淺出的耐心引導,終於使譚居士深刻地認識到素食對地球眾生的重大意義。

劇情展現

(這裡開始為原場景演繹)

「來!師兄,請喝茶」 明華居士笑容可掬地把手伸向茶几上的杯子,熱情地看著對座的客人示意著說。

客人看著明華居士,帶著笑容,點了點頭輕輕說了聲:「謝謝!」,但並沒有伸手去拿茶几上的茶杯,只是帶著微笑看著明華居士。

明華居士忽然意識到些什麼,於是探問,轉而肯定地說道:「師兄有話要說?您說吧!我聽著。」

客人依舊帶著笑容,微微地點了下頭,緩緩地問道「師兄開了這間能同時接待250人的素食餐館,每天都接待四、五百人就餐,而且全都是免費的?」

「嗯!是的。」明華點點頭回答道。

「是長期免費的嗎?」

明華語氣肯定地點著頭說「是的,我們是這樣計畫的,只要我們還有一份素食供應,我們就會免費提供!」

客人「呵!」了一聲皺了下眉頭,繼續問道「您們這是弘揚佛法還是做慈善呢?」

明華居士微笑著答道:「兩樣都是,準確地說是做公益,弘揚佛法是做公益,做慈善也是做公益」。

客人若有所思地點點頭說:「也是,也是。」客人忽然表情嚴肅、目光凝聚地盯著明華居士問道:「既然是公益,那為什麼只有素食而沒有葷食呢?社會中更多的人是吃葷食的呀?您這裡分明只是面向佛教中人嘛!」

明華居士依舊微笑著說:「師兄啊!您也是學佛的人,您說說看,您是怎麼看待素食的呢?」

客人坦誠地說道:「老實說,我並不主張素食。雖然素食是中國佛教提倡的,但那是針對僧團而設立的戒律,目的是要僧人保持清心寡欲。吃葷會增加僧人對欲望抑制的難度,這樣不利於修行。」客人頓了頓繼續說道:「而且,那時的僧團是肩負著學問研究的,是由各方善信供養的,葷食也會增加信眾供養的難度。所以,中國佛教高僧大德才提倡素食。但時至今日,我認為,包括出家人在內,全面素食已經沒有什麼意義了。所以,我懷疑您這個素食公益是不是有點不切實際?」

明華居士一直看著客人的臉,微笑著耐心地傾聽著他的看法,不時地點點頭,又不時地搖搖頭,仿佛表示認同,但又似乎不認同。

這使得客人有點不自然了起來,於是又接著說道:「前些日子,我看到一則科學報導,說全面素食不利於人類身體健康需求,因為人類通過漫長的進化,身體已經適應了肉食。如果這項科研足夠權威,提倡素食就毫無意義了。」

客人覺得可以停下來了,於是彎下腰來端起了面前的茶杯,然後慢慢地送到口邊,眼睛卻緊緊地盯著明華居士的反應。

明華居士眼睛半閉,連連輕輕地點著頭,約有十來二十秒的時間大家都沒有說話,客人暗自得意默默地喝著那杯早已涼了的茶水,明華居士一臉認真地思量著。終於,他抬起半閉的雙眼看著客人說道:「師兄,這樣吧!我想先給您講個故事,然後再回答您的問題,您看怎麼樣?」

客人點了下頭表示同意地說了聲:「行!」

於是,明華居士清了清喉嚨,開始講他的故事。「我要說的是發生在上世紀的真實故事,在台灣的台北市,(從這裡開始轉入故事演繹加明華居士旁述):曾經有一間遠近聞名的烤鴨店,店名叫「上品號」,店老闆姓蔡,約四十來歲,人長得胖胖的。他的生意非常好,且越做越大,在其它城市也開了多家分店。蔡老闆錢越賺越多,於是恣意地揮霍起來,經常招搖過市,花天酒地,出嫖入賭,正是他有生以來最春風得意的時候。這年春節又到了,春節也是上品號生意最好的時候。很多顧客為了買到剛出爐的烤鴨,寧願排隊等候幾個小時也在所不惜。這天,正當大家手忙腳亂應接不暇的時候,突然,(從這裡開始暫停明華旁述,轉為角色配音)一連串震天般『呱呱呱呱』的鴨叫聲響起來了。霎時,所有的人都被這鴨叫聲給震懾住了,過了半響才回過神來。大家循聲看去,只見蔡老闆象只烤鴨般的四肢張開爬在大院的地上,不停的發出『呱呱呱呱』 的鴨叫聲。大家都被這莫名其妙的舉動攪得一頭霧水,於是都圍攏過去觀看。家人和幾個年長的店員急忙蹲下身來輕輕拍打著蔡老闆的背,蔡太太嗔怪地喊道:『喂!喂!您這是幹什麼呀?叫什麼叫!喂!喂!』兒子女兒喊著:』爸!爸!您這是幹嗎呀?』店員喊著:『老闆!老闆!您說話啊?』叫喊聲七零八亂,後來有人建議說:『把人扶起來啊!』。又有幾人說道:『對啊!扶起來啊!』。於是大家把蔡老闆扶了起來,被扶站立著的蔡老闆依然不停地學著鴨叫,孩子們被嚇得都哭喊了起來:『爸!您說話啊!爸!您說話啊!』蔡老闆被左右攙扶著,面無人色和表情,也毫不理會旁人依然不停地學著鴨叫。這時,圍觀的民眾開始亂七八糟地議論起來:『莫不是中邪了吧!』、『看情形象啊!』、『我看,八九不離十是中邪了!』。其中有位胖婦人忽然大叫了一聲:「哎呀!人變鴨子了!」。眼珠子轉了兩圈後,滿臉驚恐地又接著說:『哎喲!多可怕啊!這恐怕是殺生的報應吧?以後我再也不敢吃肉咯!』.大家聽到這話才猛然醒悟過來:『啊!是了,是殺生的報應啊!』大家搖晃著腦袋說道。有人喊了一聲道,『還呆著幹嘛呀!趕緊走啊!』。然後大家一窩蜂地湧向院門,往外逃去。這時,蔡太太也意識到事情的嚴重性了,於是連忙指揮道:『快快!送醫院去!』(從以下句開始恢復明華旁述)「可是,醫生也沒能止住蔡老闆的鴨叫,可憐的蔡老闆,就這樣叫了三天三夜,最後聲衰力竭、七孔流血死去。從那以後,上品號的招牌也就銷聲匿跡了,大家都不知道蔡家搬到哪裡去了。」

(從以下句開始回到原場景)

「好了!我的故事就講完了,不知您聽後作何感想?」

客人放下了手中的茶杯,帶著不屑的口吻慢條斯理地說:「您不就是想跟我說,一切都講因果的嘛!蔡老闆的死是殺生的報應,可是,怎麼證明呢?難道說鴨子們的冤魂殺了蔡老闆嗎?有誰能證明呢?」

明華居士搖搖頭嘆了口氣說道:「唉!世間的人為了貪圖口欲吃肉而隨意殺生,積下的怨業是有果報的。這不明擺的嘛!還要證明嗎?好吧!我再給您講個無需證明的故事。」

客人不屑地搖了搖頭說:「請說!我洗耳恭聽!」

明華居士凝視著客人說道:「其實啊!殺生的罪業是非常重的,特別是殺蛇、殺貓、殺狗、殺龜等,果報是非常迅速。許多福報淺的人,由於這輩子殺生的原因,當生就會得到報應。」明華居士不無感慨地繼續說道:「我現在說的這個人也是這樣,他的外號叫胖子洪。(從這裡開始動畫演繹加明華居士旁述)十幾年前在南方的一個山城,在山腰上有家專吃野味的飯店,老闆就是胖子洪。他家飯店雖然地處偏僻,但是生意卻非常興旺,一年時間不到,飯店就擴張了好幾倍。那時,城裡的人總是戲說:『天天都這麼多人上山給胖子洪送錢,真是窮在鬧市無人問,富在深山有遠親啊!』。這家飯店有道最有名的菜叫做膾炆龍虎鳳,所謂的龍、虎、鳳,實際就是蛇、貓、雞。大部分食客來了都要點這道菜,那些蛇都是野生的,這道菜是以蛇肉為主,貓肉和雞肉搭配做成的,所以飯店每天要殺很多的蛇。那座本來寧靜美麗的青山,就這樣不但車水馬龍地熱鬧起來,而且還充滿了血腥的氣味。一天,幾個送山貨的人給飯店送來了一批蛇,其中有一條巨蠎,那條巨蠎足有六七米長,十幾公分粗。」

(從這裡開始暫停明華旁述,轉為角色配音)那時已是晚飯後的時分,明亮的燈光照射著專門堆放動物的院落。洪老闆領著十幾位客人站在幾排疊放著的鐵籠前,指著前排單獨擺放的特大鐵籠說道:「您們看,就是這條蠎王!」。

客人們一看都「哇!」地一下緊張地盯著那條蛇,只見一個平時用來裝野豬的大籠子裡擠著一條閃著金黃色的大蛇。大家「唧唧」有聲地說著:

這個說:「這麼大條蛇啊!我還是頭一次見識呢!」,

那個說:「古龍的小說有出現過!」

有個客人半開玩笑地說道:「難道它就是傳說中的蟒蛇精嗎?哎喲!胖子洪!我看你還是把它放了的好,這可是條蟒蛇精來著!」

胖子洪反駁道:「哈哈!什麼,你有病啊!把它放了?」。

那客人又說:「不放,我估計也沒人敢吃,我就不敢吃了」。

洪老闆打趣地說:「不敢吃!你怕什麼?是怕貴吧!」

客人故作恐怖地說:「這可是條蛇精啊!不知活了多少歲了,你要吃它,就不怕報應啊?」。

洪老闆振振有詞地說「哈!什麼報應?我每天殺幾百斤蛇,我的報應就是賺錢!大家的報應就是享受!你不懂毒蛇猛獸嗎?那是人類的天敵!我殺它們是為民除害!不管它是蛇王還是蛇精,被逮住了,就都是人類的供品!這是弱肉強食的自然法則,什麼叫以人為本啊!」

這時,籠子內的大蟒蛇突然發出兩聲「絲絲!」的吐信聲,把大家都嚇了一跳,忙盯著大蟒。只見大蟒昂首一動一動地吐著舌頭,雙目緊緊盯著洪老闆,仿佛是在警告他。

又一客人說:「別說!這條蛇好像能聽得懂人話,你看它死盯著洪老闆呢!」。

洪老闆開始也有點發毛,見客人這般說後,反而動起氣來,也盯著大蟒蛇,手指著蛇狠狠地說:「聽著!我不管你是蟒王還是蟒精,落到我的手上,你就只能是美食了!」。

那巨蟒也盯住洪老闆又發出了兩聲「絲絲」聲,大家見狀汗毛都倒豎了起來,大家都不敢作聲。

洪老闆像是演獨角英雄戲一樣,一臉得意的表情,又滔滔不絕地說道:「蟒王!你就別怪我了,逮你的人又不是我,誰叫你被人逮到了?你就認命吧!」

胖子洪想了想又接著說道:「這樣吧!明天我炆了你請大家吃,讓你在一頓飯的功夫就變成那麼多的貴人,你想想看,大家吃了你,你不就成了他們了嗎?他們可都是貴人啊!怎樣?感動了吧!我可是虧大了呀!花那麼多錢來成就你做人,你這沒良心的還瞪我,我這下可冤大了啊!」

洪老闆說完隨即轉身張開雙臂示意大家離去,一路走著還一邊對客人們說著:「明天,我請大家吃蟒精肉!讓蟒精快速轉世為人,你們都要來幫忙呵,這可是大功德啊!」大家見說都樂呵呵地說道:

「好!好!」,

「一定!一定!」,

「這真是大功德啊!」。

這時,籠中的大蟒盯著他們遠去的背影,眼睛迸射出仇恨的火焰。

(以下這段是情景描述,不用旁白。)

山莊大門和招牌的燈熄滅後,停放動物院落的燈光也隨之熄滅,山恢復了夜的寧靜。朦朧的月色下,大蟒左挪右移地尋找著脫身的出口,終於選擇了籠子側面的一道最寬的縫隙作為突破口。大蟒把側著的頭用力地一點點頂了出去,然後一點一點地繼續往外擠壓那頭後的身體。滾圓的身體在經過縫隙時仿佛就像要折裂一樣,已離開了鐵籠的蟒頭瞪著雙眼痛苦地看著月亮,最終這條大蟒從這窄小的縫隙中擠了出來,很快就消失在夜色之中。

(這裡開始恢復明華講述)

「第二天,幾個宰蛇的員工準備開始殺蛇,卻發現那條巨蠎不見了,四處查看也找不著它的身影,於是叫其中一人去問老闆,結果發現老闆死在房間裡,死狀非常慘烈。經刑警勘查,老闆是被大蛇勒死的,巨蟒是從籠隙中逃走的,所以認定是那條巨蠎從窗戶溜進去把洪老闆勒死後潛逃了。」

(從這裡開始回到現場。)

明華居士感慨萬千地悠悠地對客人說著:「後來,飯店也沒開了,就算開也沒人敢去啊!洪老闆成了慘死鬼,巨蠎還逍遙法外呢,誰還願意去啊!那飯店也變成了一片廢墟。」

然後明華居士看著客人試探性問道:「師兄!這個事例還需要證明嗎?」

客人回答道:「我承認,很多動物都通人性,甚至能聽懂人話。這很正常,我們在地球一同生活、一同進化了億萬年,而且許多時候不是你想吃掉我,就是我想吃掉你,相互之間能沒有一點了解嗎?只是,弱肉強食的確是地球眾生生存的自然法則,這是誰也改變不了的事實。但是,您講的故事和素食有什麼直接的關係呢?」

明華居士回答道:「是的!您問得很好,的確是有直接的關係!」

客人詫異的瞪大眼睛追問道:「喔!是嗎?請指教!」

明華居士緩緩地說道:「我給您講的這兩個故事都是由食肉所引發的,雖然兩個老闆受報的形式不同,但結果都是一樣的,殺生的果報是實實在在的。人們為了口腹而吃肉,兩個老闆為了賺錢而殺生,蔡老闆每天屠殺大量的鴨子,還花天酒地,窮奢極欲。造成冤魂不息,怨氣衝天,自有因果出手來懲治他。洪老闆每天屠殺動物,巨蠎還報其身,這都是因果報應啊。但我們如果都不吃肉,都改吃素了,肉食就沒有市場了,自然就沒有殺生了,所以食素和殺生是有直接的關係。師兄啊!這些不過是這兩位老闆當生的果報,還有累世的惡報還在後頭等著他們呢!」

客人表示懷疑地說:「不是吧,還有累世的惡報?」

明華居士輕輕地笑了笑說道:「師兄啊!殺生的果報是非常嚴重的,我給您再講一個佛說的故事吧!(這裡開始故事演繹,明華旁述)據佛經記載,很久以前,有一個婆羅門要殺一隻羊來祭祀,他對徒弟們說:『把這隻羊帶到河裡洗個澡,把它的毛刷乾淨,給它戴上花環,餵點草料,再牽它回來。』他的徒弟們就照著去做了。當他們給羊刷毛的時候,那隻羊笑了起來,笑了一陣然後又哭了起來。徒弟們覺得很奇怪於是問羊:『羊啊!你又笑又哭的是為什麼呢?』羊回答說:『回去見到你們師父再這麼問吧!』於是他們急忙牽著羊回去見師父,並告訴師父在河邊發生的事情。那個師父於是親自問羊:「你為何先是笑,後來又哭呢?」羊回答說:『很久以前,我像你一樣是個婆羅門,也像你現在一樣殺羊來祭祀,因此造了殺業,要墮落畜生道500世,到現在,已經被人砍過499次頭了。我知道,這是我在畜生道的最後一世了,今天以後,我就不再受斷頭之苦了,所以我才笑的。但我也知道,今天你像我一樣殺生,今後你也將像我一樣。因為可憐你啊!所以我又哭了。」

(這裡開始又回到現場)明華居士看著客人繼續說道:「佛說的故事還沒有完呢,我這次就說到這裡了。現在我問您,殺生的果報厲不厲害?」

客人若有所思地自言自語道:「嗯!殺一隻羊,就要做500世羊被人殺,這麼說來,每天很多被殺的畜生其實就是那些宰殺畜生的人轉生來的,哎喲!那蔡老闆和洪老闆不就萬劫不復了嗎?」

明華居士點點頭肯定地說:「對!您說得沒錯!佛教中,殺生的罪業是最嚴重的,大智度論云:『諸餘罪中,殺業最重。諸功德中,放生第一。』我們殺害生命,罪業深重,是不能入佛道得解脫的。那為什麼在所有的罪業中,殺生的罪業最重呢?」

明華居士看著客人繼續說道:

「第一是因為我們眾生都在六道中輪迴。大家都知道,有無以數計的生命,在六道中不停地輪迴,包括我們自已都是一樣,都已經歷過無數劫的輪迴了。我這裡所指的殺生,主要是指殺害畜生道,甚至人道的眾生。幾乎我們所有人,都在畜生道、人道輪迴過。只有與我們有緣的眾生,我們才有機會看到他們,與他們接觸。這些眾生,都做過我們的父母、兄弟、或姐妹、或朋友。所以我們殺害眾生,如同殺害自己的親人、朋友,所以殺生罪業深重。」

「第二,殺生無異殺佛。佛告訴我們,六道中輪迴的眾生本具佛性,是因痴迷而受業力牽引而墮於六道中輪迴,承受業力所帶來的果報。但這些眾生都具有佛性,最終都將覺悟成佛,這只是時間的問題而已。如果我們殺害六道眾生,就等於殺害未來佛,所以罪業深重。」

「第三,有違佛陀眾生平等的觀念。有些人認為人是萬物之靈,人比其它形式的生命更高級,我們為了口腹之慾或者一點點蠅頭小利就去傷害眾生。其實,任何其它形式的生命,都與我們人一樣,他們也是活生生的性命,他們和我們一樣,也會懼怕疼痛和死亡。我們要將心比心,我們平時被針刺一下都會疼得叫起來,我們又如何忍心將動物開膛破肚呢?」

明華居士喝了口茶,接著說:

「第四,被我們殺害的眾生,便與我們結下了冤讎,在累世輪迴中,他們為報仇而殺害我們,但在因緣具足時,我們又為報仇而殺了他們,就這樣循環不息。我們要知道,我們所做的任何事情,無論善行還是惡行都會有個果報,同時它又是一個緣起。也就是說,相互報仇其實就是互相殘殺的因啊!如果我們慈悲而不再殺害生命,這個緣起就結束了彼此永無休止的仇冤,反而還結下了善緣,當因緣聚會時,他們便是我們的貴人。所以慈心不殺,是能廣結善緣的。再看今天的人類社會,天天都在自相殘殺,暴力橫行,這都拜託眾生為了餬口裹腹而殺戮吞食異類,慢慢形成習性,再逐步形成了所謂弱肉強食的自然法則觀念。於是淪落到為了各種利益,為了不同意見,甚至為了雞毛蒜皮的小事而大加殺害生命,最終地球上的眾生必然是自取滅亡啊!可見,殺生的果報是非常嚴重的。」

客人說:「哎呀!殺生的果報如此之重啊!那我們之前或累世造的殺業,怎麼辦呢?」

明華居士答道:「是的,師兄,累世以來,我們所有人都有意或無意殺害過無數的眾生,所有人都背負著沉重的殺業,即使在這一輩子我們能非常幸運地做人,從小到大,我們也幹了不少殺生的事,比如小時候殺害螞蟻、昆蟲等等。那怎麼辦呢?這些殺業能不能消除呢?我們能不能救贖我們殺生的罪業呢?當然是可以的。具體方法有:首先,我們要懺悔。我們以前由於不懂道理,由於無明,造下了很重的殺業,現在我們明白了,我們知道錯了,心裡生起了悔意,我們要懺悔,我們對不起以前有意或無意被殺害和傷害的眾生。我們學佛人還可以拜八十八佛懺來消除自己的殺業,最徹底的懺悔就是發願以後永不再做,永遠也不再殺生。

其次,我們要通過放生來消減我們殺生的罪業。從佛教因果上來說,我們殺害了生命,可以通過放生這一形式來補救。我們殺害了一條生命,要通過放生五百條生命來補救。有些人可能在這裡有疑問了,我怎麼知道哪些生命是我以前殺害的或累世殺害的?有這種疑問也很正常,因果是非常複雜的,有些是直接因果,如張三上一世殺了李四,這一輩子張三卻救了李四,這就能減輕或消除殺害李四的罪業;有些是間接的,如張三上一世殺了李四,李四上一世又殺了王五,那麼如果這輩子張三救了王五,這也能間接減輕或消除張三殺了李四的罪業,實際上因果比我現在舉的這個例子要複雜得多。所以我們儘管大量放生,這是消除自己殺業最好的方法,同時也能與被救眾生結下善緣,在業力成熟的時候,這些眾生都是我們成佛路上的菩薩。

再次,我們將自己做善事的功德回向給被自己殺害的眾生。我們平時做功德善事時,要記得將所有所做的善事的功德同時回向給自己無量世以來,有意或無意中殺害和傷害的眾生,願與他們解除冤結,願他們早日蒙佛得度早生極樂。我們的願力越大,我們回向的功德就越大,所以不要擔心這樣做會影響到自己其他方面的功德。

還有,我們平時要勸人不要殺生。我們自己學佛了,認識到了殺生的危害,但我們身邊還有很多人,他們沒有學佛,還不知道殺生的罪障,我們看到別人將要殺生的時候,上前勸說,引導他們放下屠刀,我們避免了別人殺生的罪業,是功德無量的,這也能夠抵消我們部分殺業的。平時我們還可以通過QQ或微信朋友圈,宣傳殺生的危害,還可以寫文章勸別人不要殺生,還可以助印勸人不要殺生的書籍等,這些都是勸別人不要殺生的,只要堅持做下去,功德自然無量。

最後,我們自己要吃素,還要請別人一起吃素。我們每吃的一塊肉都是與我們特別有緣的,否則為什麼我們不是吃那一塊,而偏偏吃的是嘴中的這一塊呢?這塊肉,也許是我們累世親人的肉,這絕不是危言聳聽。還有因為我們要吃肉,所以才有殺生的市場,我們雖然沒有直接殺生,但間接殺生了,也要承擔殺生的罪業。所以要斷除殺生罪業,最徹底的做法是要吃素,不僅我們自己吃素,還要請別人吃素。這也就是我們平常所說的奉齋放生。」

客人連連點頭,突然似醒悟地說道:「師兄,我明白了您為什麼要開無量光素食館了。」

明華居士笑著說道:「是的,師兄,我們開辦無量光素食館,請人免費來吃素,是希望更多的人能夠尊重生命,不要再犯殺業,吃素是最徹底的放生。無量光素食館雖然開辦僅僅幾個月的時間,但很多前來吃素的人都獲得了切身的利益,很多人身體變得健康了,有些人還獲得了不可思議的福報。」

客人略顯訝異地問:「噢?什麼福報呢?」

明華居士正色地道:「有人多年便秘,多貴的藥都吃過,但都無效,來無量光素食館只吃一餐齋飯,便秘問題便徹底解決了。又有兩人來無量光素食館吃素半年多,不知不覺中白頭髮轉黑了。還有位年輕人失業一個多月,來無量光素食館做義工十多天,突然便找到了自己一直很期望的工作。這些都是真實的事情。師兄啊!現在您明白吃素的意義了吧?」

客人雙目閃光正聽得如痴如醉,見問猛然回過神來,急彈而起,連忙對明華居士雙手合什,口念佛號躬身行禮:「阿彌陀佛!功德無量啊!功德無量啊!我真地萬萬沒有想到,素食有這麼深遠重大的意義,無量光素食館真是功德無量啊。真是聽君一席話,勝讀十年書啊!」

明華居士搖著手連忙打住笑著說:「哎喲,師兄!您真是客氣了。我們應該要感謝佛陀,是他教會我們從愚痴中走出來的」。

客人連聲說道:「說得是!說得是!」。剛坐回位置上突然收起了笑容思考了一下,然後合十說道「哎!師兄,我覺得我們今天的這番對話非常有意義,我提議把它編成劇本拍成卡通片,您看怎麼樣?這也是弘揚佛法啊!」

明華居士若有所思地點著頭肯定的說:「嗯…這是個好題材,這個想法很好!您就負責寫這個劇本吧!我們拍成卡通片,讓更多的人知道素食的意義,這可真是功德無量呢!」

客人欣然領命地說道:「好!我先寫個大概,然後給您修正。」

居士:「行!就這麼定了!」

於是,兩個朋友互相行了個禮,合十口念佛號:「南無阿彌陀佛!」全劇完

動畫結尾放三位家人在無量光素食館吃素獲福報的自述視頻。

點我打賞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