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法師開示

淨土法門法語:法師,你也有珠寶?


時間:2016/9/26 作者:心慧

1一九七七年,香港有個女居士,她是發心供養,請我到香港講經,講《楞嚴經》。

2有一天,她看我沒有手錶,她要送我一個名貴手錶。她帶我到銀行去提款,提了款之後,她就帶我到銀行保險庫,她在那裡有兩個保險箱,她要向我炫耀她的珠寶。

3箱子一打開,我看了一下,裡頭有不少黃金、金條、元寶、珠寶,我對她說:“你只有這么一點點?”她就非常驚訝,她說:“法師,你也有珠寶?”我說:“我太多太多了!”她說:“在哪裡?”我說:“等一下我帶你去看。”

4買了表之後,我就帶她去附近的一家銀樓看。我說:“你看看,這都是我的。”她就呆了。我說:“你的那些金銀財寶,你不敢拿回家去,怕會被強盜搶;不敢戴在手上,怕人家把你的手砍掉,你存放在保險柜里,一個星期去看一下,就是你的了。那這個銀樓,我叫他拿來讓我看一下,不也是我的了嗎?”這有什麼兩樣?沒有兩樣。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