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幸福人生: 為人處事

人心貴在真誠,感情重在矜持


時間:2016/9/27 作者:君合

人心貴在真誠,感情重在矜持。愛要真心,也要互動;情要珍惜,更要隨緣。愛是相吸,不是追逐;情是相互,不分高低。

人生,沒有回頭路;感情,無法刪除重啟。在乎你的,你不去珍惜;不在乎你的,你總想發生什麼故事。

愛你的,總是視而不見,終會走遠;不愛你的,總是躍躍欲試,難免讓人看輕。情,無法重啟,好好珍惜;緣,不能倒帶,敬請抓住。

痛而不言,笑而不語。有時沉默是一種失望,有時是一種無奈。有些話忍忍,不願再說;有些事想想,不願再提。

世間之苦,苦在不由己:世間之難,難在情回頭。陪伴一世的是一顆心、一種心疼、一份包容、一份篤定不移的執著。

情與情,是一份真誠,一種深深的疼惜。捨不得,才會去護;放不下,才會妥協。付出,憑的是心;不離,靠的是願。心甘情願才會不由自主;無怨無悔才會死心踏地。

感情,不能敷衍;人心,不能玩弄;緣分,不能揮霍。把情當情,才有真感情;平等互愛,才有真人心。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