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居士文章: 轉載

念法華經可得長壽


時間:2016/9/27 作者:佛恩難報

除了結緣幾位大菩薩外,我想,我們很有必要結緣藥王菩薩。中國的文明是很注重生,生生不息。以本土的道教思想,就追求長生。那能不能到長生呢?其實也是有的的。印度那裡也有,龍樹菩薩就活到了五百歲。中國的孫思邈也活到一百六十多歲。據說中國的寶掌和尚活了一千歲。

按照黃帝內經來講,人活到天年,一百二十歲,兩個甲子。這個是正常的。如果活到六十歲,就變成打半折了。還不到六十歲,都算壽夭。現在活到百歲的很少了。真的養生就是清心寡欲,自然長壽。雖然金剛經講,不執著於壽者相。但你要是長壽,還是有很多長處的。

要做人是很不容易的。你好不容易修了半輩子,投胎一次,忘了很多,就要重新來學過。從投胎到出來弘法,起碼要二十年。你就受到這個客觀規律的制約了。所以修道人都希望要長壽。不僅要長壽,還要健康。現在老和尚,修到一白多歲,那都是寶。他不用講法,活著就是一個榜樣。像夢參老和尚,現在一百零二歲,在五台山,很多人去拜訪他,他坐著給大家摸一下頭,結個緣。但就是很殊勝了。

《法華經》也講,人是死不了的,都是無量壽。你可以體悟這一點,但修個長壽還是有些好處。這就是藥王菩薩的啟示。短命,是因為不清淨的緣故,提前把精氣神給耗光了。

很多人修行,修的身體很不好,轉不動這個色身,實在很辛苦。年輕時,血氣方剛,被世間欲望轉,年老了,氣血衰退,想要修行,有心卻無力。這都是苦相。甚至來了一點精神,世俗的欲望又來了,男女欲望,飲食慾望。

我們修了很久,搞一點福報,但都變成欲望法。想著怎麼去享受了,越享受,身體就越差。很多人折騰一輩子,都在折騰這寶貴的人身。建議大家多念《法華經》,法華經加持人,不貪世俗世樂。人就貪三樣,第一個世間的珠寶,古董,寶貴的東西,包括手機,家用品,衣服。這屬於眼睛色塵貪著的。第二個是貪吃的,福報來了,就想著去怎麼吃的好。第三層,男女欲望。人就沉迷於這三樣。

我們好不容易培養了福報,結果就變成這三樣了。所以我建議大家念《法華經》,以佛莊嚴而自莊嚴。法華經念了,身心清淨,欲望就少,六根就靈敏。感覺喉嚨里出甘露,而且大腦也特別清醒。這就是法喜充滿。大家去體驗一下。世間的享受,是很粗糙的,而且會越來越粗糙。

比如舌根來講,很多人喝水沒有味道,吃東西要放口味很重,用辣椒來配飯。口味越重,代表六根越粗糙,也是福報越小。怎麼能體會到喉嚨中的甘露。所以我們現在很需要清淨之法。

修法華經之前,第一不要吃葷腥的,然後身心乾淨整潔,可以去洗澡後再去。地點,選擇一個乾淨的地方,點香誦經。很多人都有反應,說誦經後,感覺身體特別舒服。六根特別清爽。

現在人眼根很濁,看電視,手機,很多畫面都是很污染的。意根中,看很多是非,無關緊要的,這也是污染意根。我們六根中就存放太多垃圾,所以總感覺不到清爽。所以多念《法華經》。如果要修《法華經》,建議先把藥王菩薩本事品和觀音菩薩普門品這兩品先背誦下來。從這兩品作為開口。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