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居士文章: 大德居士

劉素云:那你認真念佛,他就在加持你,那你一天胡思亂想,他加持你他也加持不上


時間:2016/9/29 作者:妙音居士

今年年初,師父上人把海賢老和尚推薦和介紹給我們大家,號召我們向海賢老和尚學習。而且對海賢老和尚,以及來佛三聖,給予極高的評價。

比如說,對海賢老和尚,師父上人是這樣評價的,你們還記著這樣的話?師父上人說,如果海賢老和尚生在六祖慧能大師那個年代,他就是六祖慧能大師,他和六祖慧能大師是平等的;如果海賢老和尚生在釋迦牟尼佛時代,他就和釋迦牟尼佛是平等的。

這樣的評價,可能我們有生以來還是第一次聽到。師父上人還說,海賢老和尚是淨宗第十四祖。不管現在有人可能不認可,有人可能有這樣那樣的想法,但是,我是認可,我想師父上人這話不是空口白說的。

就這三點評價,我們想一想,難道我們不應該認真地向海賢老和尚學習嘛?我們不但要行動上學習,而且我們一定要把它落實。我是那樣想的,海賢老和尚是我們學佛人的榜樣,尤其是我們學淨土念佛法門的好榜樣。

作為我,也在修行淨土念佛法門,師父上人給我們推薦了這么一個好榜樣,我們無話可說,除了學習還是學習。海賢老和尚能做到的,我們也應該做到,海賢老和尚能夠自在往生,我們也應該自在往生,我們要給後人繼續做出榜樣來,這樣才不辜負師父給我們推薦了這么一個學習的好榜樣!是不是這樣?我說的只是我自己的一些見解,不一定對,只供同修們參考。我是這樣想的,我也是這樣做的,所以我想,今年學習海賢老和尚,我確實是比較下功夫。

我還得說這個態度問題,這個態度認不認真直接涉及到你學習的結果,是不是這樣的?在這個問題上,我接觸的同修,各種各樣的。一種是當成任務,就覺得,師父上人號召我們學習海賢老和尚,把光碟每天至少看三遍,念一萬聲佛號,那如果咱們不做吧,好像不太聽師父的話,那勉勉強強走形式也得走呀。所以就把這件事當做一個任務,每天我這三遍我得聽,不管怎么的。有的怎么聽呢?可能是機器開著,放在一邊,然後自己該乾什麼乾什麼,至於這光碟聽沒聽進去,那可能就另外一回事了,這就是一種,就是把它當做任務聽。

再一種就是湊熱鬧,大家都聽,湊到一起,人家都說聽了,我沒聽不太好意思,所以也聽吧,隨幫唱影,這是一種。

再一種就是非常認真地聽,第三種聽法,絕對會有收穫,你真是能聽出法喜來。這個我有切身的感受,我是從今年五月份開始做記錄的,計數的。前四個月就剛開始我看這個光碟的時候,我沒有計數。後來有同修在網上,就是帶動大家能夠好好地聽老和尚的這張光碟,他說能不能報名。當時我看大雲跟我說這件事的時候,大雲笑著跟我說,劉姨,現在網上還沒一個人報名的。就說報什麼名呢?報上名以後,你每個月聽多少,你把你聽的數字報上去。後來可能隔一天,我就跟大雲說,大雲看看網上有沒有報名的,要還沒有報,我報。我說我就起個拋磚引玉的作用。

就這樣,我是從五月一號開始劃正字來計數,我有個小本是專門做這個計數記錄的。從五月份到現在年底,這一共是八個月的時間,八個月的時間我是聽了一千二百六十四次,就到目前為止,我是聽了一千二百六十四次。基本上每天是低於五遍的比較少。

那大家可能說了,劉老師,你哪有那么多時間呢?你咋聽的?那你看,聽五遍就得五個小時。

我跟大家學學我是怎么聽的。我是每天早晨兩點鐘,開始聽或者是看老和尚的光碟。因為看呢,有那個小機器可以放,也能看,隨身聽也可以聽。所以我兩點鐘,我開始看或者聽,一般的我是聽得多看得少,早晨。比如說聽,我聽兩遍,兩點到三點一遍,三點到四點一遍,這樣到四點鐘之前,我是兩遍聽完了。然後四點鐘到六點鐘,我是到室外去繞佛兩個小時,繞佛的時候我把這個隨身聽小機器帶在身上,我一邊繞佛一邊聽著。因為四點到六點這段時間,一個是外面沒有亮天,還挺黑;另外一個是外面也沒有人,就我一個人,那也不影響別人,也不干擾大家。我一邊繞著佛,我這小機器一邊說著,我就聽著,那就四點到六點兩個小時繞佛,我又聽了兩遍,這樣我就早晨我就聽了四遍了。

四點鐘繞彎佛回來,給我老伴做飯,一邊做飯,我的小機器放在廚房,我就一邊又聽著,這個時候,可能這一個小時我第五遍又聽完了。飯做好了,我老伴吃飯,我開始收拾屋。收拾屋完了,基本上是七點多鐘,我老伴飯也吃完了,我的屋也收拾完了,我就開始進屋去聽經去了。就在聽經之前,老和尚的光碟,五遍我已經看完了,那你想從兩點鐘到七點鐘,有時候稍微晚一點,八點鐘,那就最晚八點鐘之前,海賢老和尚的光碟,五遍必保的,我就看完了。

有時候白天有時間,你比如說,師父講科注的光碟和講學習班的光碟,大雲是攢幾天給我送來一次,所以有空檔時間。我就沒有光碟看的時候,我就聽老和尚這光碟,為什麼我聽的次數比較多?時間就是這么來的。

有的時間,我可能能聽個七、八遍,最多的時候一天我能聽十遍,但是聽十遍的時候很少,不是太多的。基本上,大部分,百分之九十以上我是聽五遍,每天。有的聽六遍,有的七遍,有的八遍,這個數目不是太多,但是也有。所以為什麼老和尚的光碟,我能聽這么多?因為我的時間在這,我是睡覺早,我起得也早。我晚上八點鐘之前我就睡覺了,早晨兩點左右,甚至不到兩點,有時候我一點多鐘我就醒了,醒了我就開始聽這個光碟了。

所以這樣,時間我就覺得非常充足,這是關於海賢老和尚光碟我是怎么看的,怎么聽的。

我下面說說,我聽老和尚的光碟我有什麼感受。可能有同修說,那為什麼我沒有呢?咱們就互相切磋吧。我聽海賢老和尚的光碟,第一個感受是心生歡喜。我不能說我法喜充滿,沒到那種程度,但是我心生歡喜,我越聽越愛聽。師父曾經說過,就是你就捨不得放下。

為什麼我早晨聽了五遍以後,白天有空我還聽呢?就覺得越聽越有意思,好像每一遍都覺得是新鮮的,不覺得我聽過多少遍了。這遍聽覺得挺新鮮,下面再聽還是覺得挺新鮮,就是這種感覺,心生歡喜。應該說,是有法意,受到法意,不能說法喜充滿,我現在還不知道法喜充滿是一種什麼滋味。這個東西你必須得自己親身體會到,如果你不親身體會到,聽別人說,好像你沒有那種感受,你覺得是那么回事嗎?你感受到了以後你才知道,真是那么回事。

我說過,老和尚的光碟我是這樣想,它是我的早課。我過去沒有早課,現在它是我的早課也好,還是我的日課,還是我的月課,還是我的年課,反正就是堅持不懈地聽下去。就是今年,到年底了我聽了一千二百六十四次,如果說明年我還接著聽,我就是不一天聽五遍,最起碼我估計一天聽三遍那是一點問題沒有的,我是有決心繼續把老和尚的光碟聽下去。

我聽老和尚的光碟的第二點感受就是,我不知道我和海賢老和尚是一種什麼緣分,我覺得老人家好像時時都在我身邊似得。就是他光碟里的那種標準的笑容,慈眉善目的樣子,好像時時都在我眼前。也可能是一種特殊的因緣,因為老和尚親自種了那個菩提子,結那草菩提,然後老人家又親自把它串成串兒,就是變成了佛珠。

後來老人家走了以後,印志法師去了以後給師父上人帶去了幾串兒。我看到了,有的那個串兒還帶著針呢,就那針拴著線串的這個珠。有一串兒是完整的,穿好了的,我估計可能老人家生前是拿著它捻過,那個珠子非常亮。後來師父上人慈悲,就把老和尚這串佛珠結緣給我了。當時我記得我身邊的好多同修,他們都說,劉老師,太羨慕你了,你看海賢老和尚那佛珠,師父上人老人家給你了,我們太羨慕了!

所以有些時候,我一邊聽著海賢老和尚這個光碟,看著光碟,我手裡就捻著老人家親手串的這個佛珠,就有一種特別的悲欣感、親切感,感覺到老人家時時在我身邊。所以有的同修老說什麼加持,如何如何,我是那樣想的,那樣感受的,十方諸佛菩薩,龍天護法善神,包括這個海賢和尚,他不時時都在加持你嗎?那你認真念佛,他就在加持你;那你一天胡思亂想,他加持你他也加持不上,你也感覺不到,是不是這么個道理?所以我,因為可能是我這個態度的認真,這個心比較誠,我聽老和尚的光碟、看老和尚的光碟,確實深有感受,覺得老人家時時在我身邊加持我,這是我的看光碟的第二個感受。

第三個感受,師父上人也這樣說的,海賢老和尚不是凡人,他是佛菩薩再來的。我也有這種感受,真是,你比如說,夏蓮居老居士是佛菩薩再來的,黃念祖老居士是佛菩薩再來的,海賢老和尚肯定是佛菩薩再來的。

原來我是剛看的時候,我是這樣感覺的,我說海賢老和尚就是阿彌陀佛給我們娑婆世界眾生派來的一個特使,乾什麼?來給這些個剛強難化的眾生表法的,度化這些剛強難化的眾生的,我是那樣想的,因為是看得時間比較短的時候。後來聽師父介紹海賢老和尚,說老和尚是佛菩薩再來的,我覺得這一點是毫無疑義的,老人家一定是佛菩薩再來的。就現在在我們娑婆世界,有多少佛菩薩再來,來再表法來度眾生,可以說不能用數量來計算,只是我們是凡夫,肉眼凡胎,不認識這些表法的佛菩薩罷了,是不是這樣?大家想一想,可能你左邊的,大概就是哪位佛菩薩示現的,你右邊的,也可能又是哪位佛菩薩示現的,但是你不認識他,你把他當成凡夫一樣去對待,就是這樣的,要不怎么能說末法眾生剛強難化呢。這是我要說的今年的第二件事。

關於海賢老菩薩這張光碟,我建議大家,如果在這之前,你是走形式也好,還是不認真也好,你從現在開始,你認真地來看,一點兒也不晚,一點兒也不晚。

如果你就把它放下了,像有的同修這么跟我說的,說不就是告訴念阿彌陀佛嘛,那么簡單點事,你看那么多遍幹啥呀!我說,你看、聽,你到時候你就知道了,我現在說什麼你也體會不了,只有你親身體會了,你才知道這張光碟的重要性,師父為什麼幾乎每堂課、學習班每個開示,幾乎都說這張光碟,我說如果不是十分重要,師父幹嘛要費盡口舌的這么說。如果你不認識,不學習,不去聽,你將來會後悔的。

我估計現在全國各地的同修,包括世界各地的淨宗學會的同修們,可能都在聽老和尚這張光碟。你也聽,我也聽,他在聽,那就看誰聽進去了,聽明白了,聽懂了。聽明白了、聽懂,你就受益,你就得救了;沒聽明白、沒聽懂,你就當湊一把熱鬧,結個緣,也只好是這樣,那沒辦法,時間是不等人的。人家這一年聽明白了,人家受益了,你這一年,用東北話說禿嚕反正聽完了,時間也過去了,你收穫甚微,如果是這樣,真是太可惜了!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