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我要提問

這段感情還該不該繼續


時間:2016/9/29 作者:妙緣鏡

我是單親媽媽,獨自帶著女兒生活五六年了,有一男士主動追求了我(離異),做為單身多年的女子,非常渴望組織個家,我們交往了一年半,但現在讓未學困惑迷茫極了,不知如何處理,懇請大德老師開示

一、因為是抱著結婚的目的交往的,我很用心,但他卻在相處的日子裡時冷時熱,愛理不理,讓我傷心至極,只要一出差,就像人間蒸發一樣,沒有任何聯繫,沒有電話,簡訊,有時甚至打了電話也不接,在他跟前沒有歸屬感,老師讓我懺悔,前生我也是如此對待他,今生才會受此苦惱,懺悔後有小效果,但是心生委曲。一想起來就哭,每每受傷後想分手,他又來找我,來來回回,很折磨。

二、他非常喜歡海釣,在我的勸說下,有所收斂。(很希望他也能學佛)

三、他從來不帶我見任何朋友,同事,我們在一起時除了日常基本上沒有話題。

四、南北方的差異,讓我感到溝通吃力

五、與他交往的這段日子,我學會了反省,學著調整,體會到被人冷漠的滋味,改變了對母親的態度(一直把他當成菩薩來成就磨鍊我),之前我是個我慢心很重,一句不對就刪除聯繫人,雖然學佛很久,但卻沒有把佛真正放在心裡,才會出現這類業障。

六、在與他交往的時間,也有出現很多優秀的男士,我沒動過心思,只想與之好好成家。

七、這份感情讓我感覺很痛苦又放不下,為此我抄經、放生、做很多功德,希望能圓滿。很累,我知道問題在我,不在他,我太執著,請開示這段感情還該不該繼續。寫的有點亂,請原諒。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